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伙录下俩白人女唐人街做"眯眯眼" 大量反智评论

京港台:2022-6-6 03:08| 来源:北美省钱快报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小伙录下俩白人女唐人街做"眯眯眼" 大量反智评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期,一位外国小哥@diaryofabrownboy上传的一段视频,引起了网络上的轩然大波。而后续的发展,更是他想都没想到的。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他发了什么,提前先划下重点,他拍摄的地点,是在某处非常繁华的唐人街:

  可以清晰的看到,视频中的两位白人女子在做眯眯眼的动作。

  

  动图来自Tiktok@diaryofabrownboy,版权属于原作者

  

  动图来自Tiktok@diaryofabrownboy,版权属于原作者

  视频到这里结束。而让小哥非常愤怒且不解的是,在亚裔聚集的中国城,俩人居然公然做出这种有种族歧视的动作,居然没有一个人对此有反应?

  后续小哥也解释了自己为什么当时不站出来。当看到她们的动作时,他第一反应是震惊,然后当他与朋友谈论他所看到的事情时,她们已经离开了。

  另外他表示,“如果她们有足够的勇气在唐人街这样做,他们可能有足够的胆子刺伤我。”

  小哥发出这个视频的出发点很简单,这样的行为不妥,应该受到谴责;周围人的冷漠不妥,应该看到后出面制止,不应该如此麻木。

  但他没想到的是,在视频发出后,虽然也有很多人对视频中两位女子的行为表达了愤怒,但还有相当的一部分网友,居然认为他是在小题大做。

  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啊

  

  不是种族主义

  

  所以现在

  把你的手指放在你的脸上

  并为拍照做个鬼脸是种族主义的吗?

  不要让一切都种族化

  

  她们怎么嘲笑了?

  她们在微笑着做这件事啊……

  你们真的无聊到会因为这个被冒犯吗?

  

  这不是种族主义

  

  事实上这不是种族主义

  

  每个人都如此大肆宣传,

  但他们显然不是种族主义者,

  他们只是想拍个照并认为这一张有趣的照片而已,

  这只是我的看法。

  

  我认为人们只是不理解而已

  (这个动作的含义)

  

  我没觉得哪里有错啊

  

  他们做的事情没有错。

  并没有伤害任何人。

  他们只是像其他种族一样开玩笑。

  

  忽略她们吧,

  你以为你是谁去评判别人?

  

  还有更不可思议的,来自亚裔自己的评论。

  老实说,作为亚洲人,我并没有感到被冒犯。

  我没把这个当真。

  现在网友太敏感了。

  

  小哥看到这些言论第一时间直接呆住了,真是令人愤怒到无语。

  冷静下来后,他还是关闭了一些有些网友告诉他让他冷静下来的评论,持反对观点的网友坚持认为,视频里女性的行为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图片截自dailydot.com,版权属于原作者

  但绝不能就这么算了。

  他气愤地制作了后续视频回应这些留言,他表示,看到这么多人认为做这个动作没问题,或者对这个行为熟视无睹,真是感到羞耻。

  

  图片截自Tiktok@diaryofabrownboy,版权属于原作者

  好在,大部分网友认同小哥的观点,这种行为不能用玩笑带过,完全应该是零容忍。

  很高兴你能及时拿出手机

  录下视频留下这个影像

  真的希望有人能认出她们!

  

  显然你视频冒犯的是那些会这样做的人。

  而且你不需要解释自己,你是好人。

  总有网络喷子看不惯的地方

  

  我看了看,

  所有狡辩说“非种族主义”的评论

  都来自没有内容的匿名账户。

  令人震惊。

  小哥回应:所以我都不屑留言回复他们

  

  这视频底下的评论真是令人无语

  

  眯眯眼到底算不算对亚裔的种族歧视

  好,那我们先来看一下种族歧视的定义。

  “种族主义是指:人类群体具有与遗传属性相对应的不同行为特征,根据这些不同行为的特征,一个种族对另一个种族的优越性进行划分。

  它也可能意味着针对其他人的偏见、歧视或对抗,因为他们属于不同的种族或民族。”

  

  图片截自en.wikipedia.org,版权属于原作者

  理解起来就是,当你针对其他种族的种族特征进行攻击时,不论是言语上的还是行为上的,就构成了种族歧视。

  那么接下来,眯眯眼,算对亚裔的歧视吗?

  直接简单粗暴的回答吧:算

  举几个例子。

  去年在世界女排联赛上,塞尔维亚球员对泰国球员做出了这个动作。后果是国际排联经调查后,认定这个动作是种族歧视,对杜尔德维奇禁赛两场,对塞尔维亚排协罚款2万瑞士法郎。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几年前的绿茵场上,哥伦比亚球员卡尔多纳对韩国对做出了眯眯眼动作,国际足联对卡尔多纳做出了禁赛5场的处理,并罚款15136英镑。

  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认定,这一动作是种族歧视行为。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近几年闹出比较大动静的还有“超模”GiGi的眯眯眼行为,后续是她直接被踢出了当年在上海举办的维密秀。

  

  扯眼角这个动作,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公认的、即使在欧美文化体系中也承认的,对亚裔的歧视,不用洗。

  这背后,是欧美针对亚裔外貌特点进行的种族性攻击,做出这个动作,就是在对你的亚裔身份进行拉踩,是极度的傲慢和无礼。

  这根本不是眼睛大小的问题,而是亚洲人与欧美人的不一样,让一小撮自以为优越的欧美人找到了嘲讽的点,类似“因为你跟我不同,而我是比你更好的,所以你跟我不同的点就是低等的”,进而对这一整个群体进行的攻击。

  这不是种族歧视是什么?

  都到2022年了,还把这个动作归结为“敏感”和“玩笑”的人,才是非蠢即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