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大学入学考试7日登场 上海考生得再撑1个月

京港台:2022-6-6 23:33| 来源:自由时报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大学入学考试7日登场 上海考生得再撑1个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大学入学考试7日登场,防疫人员清消考场。(法新社)

  

  〔中央社〕中国大学入学考试7日登场,报名人数为1193万人,创历史新高。甫解封的上海已宣布晚全国1个月举行考试;日前遭地震侵袭的四川雅安宝兴县,400多名考生将前往邻近县市应考。

  2022年中国全国大学入学考试将于6月7至8日登场。近年来,大学入学考试报名人数逐年上升,根据官方统计,2020年考生人数为1071万人,2021年报考人数为1078万人;今年报名人数为1193万人,创历史新高。

  由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本土疫情,上海日前已宣布考试延后1个月举行。对于全中国考生而言,6日是上考场前的最后冲刺;然而上海的高三学生才正重新恢复线下实体课程,返校上课、複习。

  根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延后考试对于上海考生而言是一种煎熬,原本已经箭在弦上,如今却要再多撑1个月,备考计画必须调整,有些考生的心态甚至有些崩溃,原本规划好的暑假计画也随之泡汤。

  报导中受访的多位高三考生都提到,虽然过去两个月在家上网课并不影响複习与备考计画,然而频繁的社区核酸和抗原检测,多多少少还是会打断课程,必须先配合防疫工作后,再回头继续複习。

  根据成都当地媒体华西都市报报导,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日前遭遇地震,为了避免发生危险并确保考生应试安全,400多名考生提早3天离家,搭乘官方安排的专车或由家长载送,前往邻近的天全县的考场备考。

  另据中新网报导,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镇的考生,过去19年来,为了应考必须提早出门,前往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应试。除了家长接送外,当地也有全中国唯一的大学入学考试专门列车,在考试期间负责载送考生前往考场。

  今年大杨树镇设置了全新考场,当地440名应届学生将就地应考,不需要再为了考试奔波;服务当地19年的专门列车也在今年正式退出舞台。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