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惨胜…约翰逊挺过不信任投票 但日子仍不好过

京港台:2022-6-7 05:2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惨胜…约翰逊挺过不信任投票 但日子仍不好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在一系列丑闻曝光后,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迎来其所在的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内的信任投票,此前,数十名保守党议员提交了对约翰逊领导能力的不信任函。

  美东时间下午4点,投票结果出炉,约翰逊获211票支持,148票反对,成功挺过了信任投票。

  不过《纽约时报》的报道指出,如此数量的反对票显示,约翰逊的执政权威仍然受到了重大损害。报道指,历史经验表明,遭遇信任投票的保守党首相,即便是赢得了投票,也是要么很快下台,要么在几个月内下台,几乎不再可能长期执政。

  过去两年,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和办公室举办了一系列违反疫情封锁的派对,这引发了全国各地的愤怒。他和其他数十名官员因聚会被警方罚款,此前他们否认违反了任何规定。

  对于曾带领保守党在2019年取得了逾三十年最大大选胜利的约翰逊来说,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局面。

  根据民意调查机构YouGov的数据,约翰逊的不支持率已经飙升至68%,而在2020年初,这一数字仅为26%.

  不安情绪已经持续了数周,保守党官员周一早些时候宣布,将在当天晚些时候举行对首相的信任投票。根据政党规则,当15%的议会成员(目前是54名议员)写正式信件说他们希望他们的领导人下台时,就会引发这种情况。

  约翰逊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信任投票是“一个结束数月猜测的机会,给政府划下界限,继续前进。”声明说,首相将在投票前向议员们说明自己的理由,告诉他们,“当他们团结起来,专注于对选民重要的问题时,就没有比这更强大的政治力量了”。

  在359名保守党议员中,至少有180人投反对票才能罢免约翰逊。一些保守党人士表示,鉴于目前没有明确的继任者,这一比例可能很难达到。

  如果投票通过,将会有一场决定约翰逊继任者的领导层竞争,这可能需要数周的时间。如果约翰逊赢得了这次无记名投票,那么根据党规,一年内他将不会再次面临投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5: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