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忍了 美斥中虚假信息危及驻华外交官安全

京港台:2022-6-8 03:24|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不忍了 美斥中虚假信息危及驻华外交官安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社群媒体近来一篇贴文声称,驻广州的美国外交官员承认美国故意炒作新疆的人权问题,还公布两位外交官员的姓名。美国驻华大使馆7日反击,要求中国官员停止捏造针对美国官员的不实言论。

  美国即将于6月21日实施《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禁止进口涉及使用强迫劳动的新疆供应链所制成的产品之际,中国方面动作频频且主动出击,还向第一线的美国外交官员泼脏水。

  事情起源于中共《环球时报》旗下的新媒体“补壹刀”5日发文宣称,美国驻广州领事馆两名官员在去年一场酒会上表示,华府知道“新疆没有问题”,并公布美国外交官的姓名与照片。

  这篇短文随即在微信朋友圈广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更在她的推特上将相关内容译成英文、制作图卡,还指称这是美国“经典的谎言外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也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些评论不是中国政府捏造的。

  

  (华春莹的推特截图)

  彭博社则报导,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言人7日(周二)表示,中国应“停止将虚假陈述归咎于美国官员,停止采取其他可能使我们外交官遭到骚扰的行动。”

  这名发言人还说,“这种行动可能将遭点名的美国官员置于危险之中”,并要求中国给予美国外交官应有的尊重。

  这名发言人还说,华盛顿对新疆议题的立场没有改变。

  “补一刀”的文章引述一位R先生为消息来源,报导所谓R先生转述这两位时任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官员的谈话,不过,文内从头到尾没有试图询问美国驻华大使馆的文字或是相关平衡报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