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官员:朝鲜随时可能进行核试验

京港台:2022-6-8 09:54| 来源:美国之音 | 我来说几句


美官员:朝鲜随时可能进行核试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美国朝鲜事务特别代表星期二(6月7日)说,朝鲜可能会在“任何时候”进行第七次核试验,而且没有迹象显示朝鲜有意愿回到谈判桌。他还表示,朝核问题仍然是美中合作的一个领域,美方相信,确保朝鲜不做出破坏半岛稳定的行为符合中国利益。

  美国朝鲜事务特别代表金圣(Sung Kim)在电话简报会上对记者说,朝鲜今年试射的弹道导弹的数量前所未有,而且朝鲜官员的论调暗示,他们有使用战术核武器的计划。

  金圣重申了美国认为朝鲜准备进行第七次核试验的评估。

  他在被问及朝鲜可能何时会进行核试验时说:“我没有更多的信息。他们显然做好了准备......,我的理解是,他们可能在任何时候进行试验。”

  金圣指出,朝鲜6月5日从该国不同地方试射了八枚弹道导弹,为单日发射数量之最。

  他说:“朝鲜2022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射了31枚弹道导弹,数量是历年之最,超过了之前2019年发射25枚的记录。而现在还只是6月。”

  他重申美国愿意与朝鲜进行外交接触,处理平壤关切的议题。

  但是他说:“DPRK(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一直没有回应,而且仍旧对接触没有显示出兴趣。”

  他说,平壤也对讨论有关新冠疫情援助没有显示出兴趣。

  星期二早些时候,韩国和美国举行了联合空中力量展示行动。与此同时,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正在韩国访问,她表示,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美国及盟国会做出“迅速而有力的”回应。

  星期一,韩国和美国军方还举行了联合实弹演习,在韩国东海岸向海上发射了七枚韩国导弹和一枚美国导弹。韩国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演习展示“对挑衅来源以及他们的指挥和支持部队立即发动精确打击的能力和态势。”

  身为美国朝鲜事务代表的金圣也是美国驻印尼大使。他从雅加达参加了这次电话简报会。他没有说明美国和盟友会采取哪些具体的回应措施,但是他预计会有“联合国安理会层面的”回应。

  对中俄否决追加制裁朝鲜的联合国决议表示遗憾

  他说,“非常遗憾”中国和俄罗斯否决了在朝鲜最近试射之后美国领导的追加对朝制裁的决议案。中国方面说, 制裁对目前局势没有帮助,只能让形势恶化。

  金圣在电话简报会上说,他希望中国在未来能够更乐于帮助说服朝鲜去核化。

  他说,美国仍然认为中国在朝鲜问题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和美方一样有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这样的最终目标。他说:“美国还相信,确保朝鲜不做出破坏半岛乃至地区稳定的行为符合中国的利益。”

  他表示,中国否决追加对朝制裁的决议案显示美方没有在朝核问题上从中方那里获得希望得到的合作,但是美方确实认为“这是美中之间合作的一个领域,这里面有共同的利益和目标。”

  不过他也指出,其中的一个担忧是,“当DPRK看到安理会未能一道做出回应,事实上可能会因此受到鼓舞,做出进一步的挑衅行动。”

  不过在被问及如果朝鲜进行了核试验,安理会是否会做出不一样的回应时,金圣没有做出回应。

  联合国大会星期三将就安理会成员国否决朝鲜问题决议案的问题举行辩论。联合国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通过一项决议,将授权联合国大会在安理会出现行使否决权的情况后召开联大会议。根据决议,在追加对朝制裁决议案中行使否决权的中国和俄罗斯将首先在联大会议上就投下否决票做出说明。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