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伊朗列车撞上挖土机脱轨 增至21死数十人伤

京港台:2022-6-9 02:10|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伊朗列车撞上挖土机脱轨 增至21死数十人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德黑兰8日综合外电报导)伊朗国营媒体报导,一列载了348名乘客的列车今天驶至中部城市塔巴斯(Tabas)附近时,撞上铁轨旁的挖土机而脱轨翻覆。官员表示,已知至少21人死亡和数十人受伤。

  法新社报导,当时列车正从东北部城市麦什赫德(Mashhad)驶往中部城市雅兹德(Yazd)途中,当地时间凌晨5时30分,列车车厢在荒漠中脱轨翻覆时,车上有348名乘客。

  美联社引述官员报导,伊朗这起脱轨事件至少造成21人死亡,47人受伤。

  国家救援机构发言人卡雷迪(Mojtaba Khaledi)稍早说:「17人在事故中丧命,86名伤者中有37人已经送往医院。」

  他表示:「由于部分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恐将攀升。」他还说,已经出动24辆救护车和3架直升机到现场。

  塔巴斯市位于伊朗南呼罗珊省(South Khorasan),距离伊朗首都德黑兰路程约900公里。

  伊朗国有铁路公司副主管莫萨维(Mir Hassan Moussavi)受访时说,这列列车在「撞上一辆挖土机之后出轨」。

  国营电视台的画面显示,部分伤者被直升机后送到医院。

  紧急救援单位表示,11节车厢中有5节脱轨。

  伊朗总统莱希(Ebrahim Raisi)对于罹难者家属表达哀悼慰问之意,同时下令对事故发生原因展开调查。

  伊朗媒体报导,塔巴斯市检察官已经前往现场,展开司法调查。

  美联社报导,根据事发现场照片,列车车头似乎通过挖土机,之后的车厢却撞上挖土机,造成脱轨事故。伊朗当局未能立即说明这起事故的原因。

  一名不具名的受伤民众告诉国营电视台:「乘客在车厢内弹来弹去,就像球在空中一样。」

  空拍画面显示,紧急救难人员在现场跑来跑去,照顾受伤的乘客。

  国营电视台播放受伤乘客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画面。其中一名伤者告诉电视台,他们觉得列车紧急煞车慢下来后,车厢即脱轨。

  2016年,伊朗北部两列车相撞起火,造成44人丧命、数十人受伤。当时铁路当局4名员工被捕,主管随后请辞。

相关专题:伊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