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谁能拆除美国埋下的惊天巨雷?

京港台:2022-6-9 03:15| 来源:明小西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谁能拆除美国埋下的惊天巨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6日,正当我们地球人以为攻下北顿涅茨克的俄军将获得乌东战役的初步胜利时,乌军却突然发起亡命大反攻……虽然不知道最终谁胜谁负,但北顿涅茨克90%以上的建筑已变成废墟,这就是战争的可怕之处。不过,还有一场战争把一片原始部落打成一个现代化的富裕国家!

  

  乌俄冲突打了一百多天,双方还在拼命争夺制空权。毕竟,在人类近代战争史中,谁获得制空权,谁就有权在对方头上拉翔……可是,二十年前的阿富汗战争,美军从未争夺制空权!

  不是美军不想争夺制空权,而是塔利班既没有军事防空系统也没有空军,争个毛?那么,这意味着美军战斗机可以轻而易举的在阿富汗领空为所欲为吗?理论上确实如此,但实际上美军史上最大的耻辱就诞生在阿富汗领空!

  美军也知道打塔利班用不着最先进的战斗机,所以出动了濒临退役的F16战斗机。当F16战斗机进入阿富汗领空后立刻发现一个致命问题,打谁?打拿着AK47放羊的老大爷,还是打戈壁滩上的羊皮帐篷?

  严格意义上讲,阿富汗就不是一个国家,而是由无数独立小部落组成的一个原始大部落,根本没有值得F16战斗机进攻的军事目标!可是,如果什么都不打,怎么能证明阿富汗战争开始了?于是,美国军机驾驶员有史以来第一次获得作战自主权。

  

  

  什么是作战自主权?就是既没有任何作战目标,也没有KPI考核,但飞行员需要消耗掉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导弹……唯一的要求是,不能误伤平民。呃,换成你是美军飞行员,你怎么办?呵呵,阿富汗荒无人烟的山区里噼里啪啦响个不停。

  纳尼,美国灵道也爱“听个响”?这看起来匪夷所思得一逼,但铁成狗的事实就是如此。不仅仅是空军,美国陆军同样如此,或者说当F16战斗机找不到作战目标时,M1主战坦克就能找到吗?只是,没有任何军事目标的阿富汗战争为毛能打二十年?因为,塔利班没有军装。

  没有军装意味着,美军无法在平民中分辨出塔利班,而塔利班无处不在。或者说,前一秒还是无辜平民,后一秒就是背后开枪的塔利班,再下一秒扔了枪又是平民了,美军怎么打?更悲剧的是,数千万阿富汗平民基本都是塔利班的预备役……

  

  世界第一的美军很快意识到无法武力消灭隐藏在平民中的塔利班,必须改良滋生塔利班的土壤!

  美国高层想得很简单,他们认为贫穷愚昧是滋生塔利班的必要条件。那么,将阿富汗变成富裕国家,塔利班不就没有生存空间了吗?而且,这还能顺便推销自己的普世价值……于是,没有任何军事作战目标的阿富汗战争花了美国两万亿美元!

  呵呵,别的国家打仗都是打成一片废墟,而阿富汗却打出来一个黄金时代!二十年间,美军为这个中亚最贫穷落后的部落式国家修建了公路网、航空网、电网、互联网、自来水网,还有无数学校、医院、福利院……

  可是,先不扯巨大的经济成果也没能“改良滋生塔利班的土壤”,只说,美军无意间给中亚埋下了一颗远比塔利班恐怖百倍的惊天大雷!

  

  上台半年间,塔利班陆续颁布一系列政策:禁止女性露脸上学,犯罪连坐,恢复肉刑,宗教法庭……毫无疑问,在2022年还玩这些五千年前的辣鸡太LOW了,但这真心不怪塔利班。

  塔利班只是一个“古老淳朴”的极端宗教组织,连政府都算不上,它根本不会以现代政治治国,只会政教合一。再者,你觉得政教合一不好,但阿富汗民众觉得好啊!不信,那就看看他们是如何用石头砸走美军,又是如何喜迎塔利班回归执政?

  

  So,不要总是“你觉得”,政教合一对于阿富汗没有任何问题,真正的问题是,美国离开时不仅给塔利班留下了完善的国家基础建设,还有多出的两千万人口!2001年到2021年,阿富汗的GDP从24.62亿美元增加到198.07亿美元,人口也从两千万增加到四千万……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个原始宗教组织,塔利班有能力管理四千万人口吗?别逗了,塔利班对国家管理的失控已导致经济剧烈动荡。更悲剧的是,与美军一同撤离的还有每年近百亿美金的“对阿富汗海外金融援助”……可是,这还能怪美军吗?丫都被塔利班打跑了,凭什么继续养阿富汗人?

  当然,没有美国援助金,阿富汗地下还有着价值1-3万亿美元的矿产。6月5日,阿富汗临时政府矿业和石油部证实,坎大哈省的5个矿区已开始对外招标……听起来是不是很诱人?BUT,请把阿富汗的国家全称大声念一遍:“阿富汗伊X兰酋长国”!

  

  最新的联合国网站信息显示,阿富汗约有1970万人面临严重饥饿,相当于该国近一半人口。其中,超过100万阿富汗儿童面临着死于营养不良或饥饿等相关疾病的风险……整个国家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

  别误会,不是要装圣母,也不是不尊重“阿富汗人民自己的选择”,而是,这多出的两千万人会乖乖等屎吗?

  

  为什么救灾是古代所有国家的职责?不是皇帝心好,而是饥荒历来是战乱催化剂,一个馒头就能招一个兵。此时此刻,阿富汗各大部落派系都在疯狂的招兵买马,军阀混战时代已经开启……除非,塔利班能让四千万人都吃饱饭。

  很显然,这是强塔利班所难!不远的未来,陷入军阀混战的阿富汗大概率将祸乱中亚,造成无法想象的恶果。更悲剧的是,以前中亚还有俄罗斯维持稳定,现在的俄罗斯还能管得过来吗?

  那么,怎么办?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问题都有办法解决,或许也只能等这多出的两千万人被消耗掉……不然呢?你能想出什么办法拆除美国埋下的这颗惊天巨雷吗?

  港真,美国这个国家什么都好,最大的毛病就是总以为自己能拯救其他国家。可是,别说庞大的国家了,你这辈子拯救过身边任何一个人吗?恰恰相反,人类史上的每一次拯救都是一次巨大灾难的起因!

  So,美国能给这个世界最大的贡献不是科技、经济、艺术……而是别特么再犯贱了。同样,我们地球人能为这个世界所做的最大贡献也是,永远不要试图去改变一个SB……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4: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