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国80岁前总统李明博病情恶化 申请停止服刑

京港台:2022-6-9 14:16|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韩国80岁前总统李明博病情恶化 申请停止服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资料图)

   据韩国KBS电视台8日报道,现年80岁的前总统李明博,于上个星期向检方申请停止服刑,理由是患有糖尿病,近来病情恶化。检方将在调查和审议后作出决定。李明博2020年因贪污受贿等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

  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服刑人员可以暂缓执行监禁的情况,包括:病重,难以继续执行监禁;70岁以上;怀孕6个月以上或生育60天以内等。

  

  李明博出庭受审(资料图)

  近来,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内部出现特赦李明博的呼声。不过,韩国总统尹锡悦8日在回答是否特赦李明博的问题时表态称,这不是当前应该谈论的问题。

  

  韩国总统尹锡悦(资料图)

  韩联社称,尹锡悦与李明博曾是“冤家”。2018年,尹锡悦担任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厅长期间,坐镇指挥调查李明博贪腐案,最终将李明博拘捕入狱。他也因此受到文在寅的赏识,于2019年被任命为检察总长。(海外网 刘强)

  此前环球网3月29日报道:

  文在寅同尹锡悦会面,两人都没提特赦李明博问题

  [环球时报记者 李浩]韩国总统文在寅和候任总统尹锡悦28日下午6时许在青瓦台举行会面并共进晚餐,时长2小时51分钟。这是文在寅和尹锡悦时隔21个月见面,从韩国历届交接班的总统间首次会面所需时间来看,这是最晚的一次(19天)。

  据韩联社28日报道,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常春斋迎接尹锡悦,双方随后就多个主题开诚布公地进行讨论,防疫措施、提振经济对策、编制5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专题)2607亿元)补充预算在议题之列。尹锡悦方面曾表示,疫情下个体户和小工商业者经济损失的补偿问题很迫切,可能请求青瓦台和政府协助解决该问题。

  据韩国《每日经济》28日报道,尹锡悦秘书室室长张济元在“文尹会”后表示,文在寅与尹锡悦晚餐气氛融洽,二人很自然地谈到了总统办公室迁址问题,文在寅认为,总统办公室应迁至何处是下一任政府的课题,现政府将缜密研究搬迁预算,并予以协助。双方同意就人事任免及疫情相关的追加预算等问题继续保持沟通。报道称,文在寅和尹锡悦均未提及特赦前总统李明博问题,这一问题或将交给尹锡悦处理。

  “文尹会”原定于16日以午餐会形式举行,但在当天突然被取消。双方在人事任免、搬迁总统府等问题上的分歧被视为会面告吹的原因。28日的会面也由之前计划的一对一改为双方各有一名秘书室室长陪同。

  韩国《中央日报》称,一度发展到正面对抗的新旧权力矛盾有了新的转机,对于这场来之不易的会面,人们普遍希望双方能够弥合朝野在大选期间积累的矛盾,为合作打下基础。韩国总统领导力研究院院长崔振(音)称:“如果文总统和尹候任总统在这次会面中没有达成共识,或进行微妙的心理战,其影响将远超想象。不仅会令国民更加担忧,朝野合作也将更加困难。28日的会晤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会面,还直接关系到实质的交接工作以及国会的朝野合作问题。”首尔大学教授朴元昊(音)表示,“尹锡悦就任后将立即迎来地方选举,现在的矛盾局面与选举运动不无相关。双方都抱着选举对抗的心态来对待这场矛盾”,“以这次文在寅和尹锡悦会面为契机,希望双方在政府移交工作上的行为方式能够有所改变,为双方的参谋顾问见面协商打开通道”。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1: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