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企业高价售卖核酸试剂开绿灯,越南60名高官被捕

京港台:2022-6-10 20:26| 来源:界面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为企业高价售卖核酸试剂开绿灯,越南60名高官被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源:视觉中国

  因参与核酸检测试剂丑闻,越南数十名政府高官被逮捕。

  6月7日,警方逮捕了卫生部长阮青龙、河内市长朱玉英以及科技部前副部长Pham Cong Tac。据公安部的声明,他们“违反国有资产管理和使用规定,造成损失和浪费”。

  现年55岁的阮青龙自2020年以来担任卫生部长。朱玉英在2020年9月被任命为河内市长,之前他担任科技部长。

  在被逮捕的前一天,两人已经被开除出党。据政府网站周一发布的开除出党的声明,阮青龙、朱玉英以及Pham Cong Tac,“造成严重后果,对国家资产造成损失,破坏抗疫斗争,造成社会动荡并影响党、卫生部和科学部的声誉。”

  稍早前的一项调查得出结论称,科技部和卫生部管理不善导致科技公司哄抬核酸检测试剂价格。据3月31日的一份声明,阮青龙、朱玉英以及卫生部和科技部的其他官员对涉及监督、许可、价格谈判,以及从一家名叫Viet A Technology的公司购买核酸检测试剂的违规行为负有共同责任。

  2020年,一家名叫Viet ATechnology的公司中标了合同,为越南全国62个地区提供核酸试剂。

  据公安部网站去年12月份的一份声明,Viet ATechnology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Phan Quoc Viet和其他公司人员虚报核酸试剂材料成本,同时用合同所得的部分资金进行贿赂。

  该公司向越南全国的地方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提供核酸检测试剂,创造了约4万亿越南盾(约合1.72亿美元)的收入。

  公司总经理Phan Quoc Viet已向调查人员供认,将核酸试剂的售价夸大到约20美元,即比原价高出45%,赚取了2150万美元的差价。同时,他向高价购买核酸试剂的国有合作伙伴支付了3400万美元的非法回扣,接受了贿赂的官员继续向医疗机构推销高价核酸试剂。

  因为核酸检测试剂丑闻,近几个月,多位省级疾病控制中心官员已被逮捕。他们据称参与并批准制作、生产和使用丑闻中涉及的核酸检测试剂。

  据公安部称,近60名部委官员、公卫领导和军队将领在此次核酸检测试剂丑闻中涉嫌哄抬物价,已被拘留或正在接受调查。

  近几个月来,仅仅在越南卫生系统,就已有数十名高级官员被逮捕。他们被指控在医疗设备采购中存在不当行为,核酸检测试剂丑闻只是其中之一。5月份,卫生部前副部长Truong Quoc Cuong因假药案被判处四年监禁。

  越南当局表示,他们目前正在调查涉及一所军事医学大学、前高级海岸警卫队官员和财产欺诈的案件。

  越南媒体Tuoi Tre报道称,越南卫生部现任副部长Nguyen Truong Son,因涉嫌参与Viet A Technology有关的违法行为已受到两次处分。该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的话称,Nguyen Truong Son因“工作压力大”已提交了辞呈。

相关专题:越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8: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