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方严厉谴责亲俄政权判处三位乌军外籍战士死刑

京港台:2022-6-10 22:3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西方严厉谴责亲俄政权判处三位乌军外籍战士死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乌克兰和西方国家政府同声谴责乌东亲俄分离主义政权的一个法庭判处三位为乌克兰而战的外籍志愿者死刑,强调这家法院的审理和判决完全是虚伪的闹剧,而且违反了有关战争的法规。被判死刑的三位志愿者中,两人来自英国,另一人是摩洛哥籍。

  与此同时,随着俄军在乌东顿巴斯地区继续其进展缓慢的消耗战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四(6月9日)居然把他的侵略行为与18世纪的彼得大帝相提并论,声称俄罗斯要“收回”历史上属于俄罗斯的领土。

  乌东亲俄分离分子自称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一家法院认定三位外籍志愿者犯了试图以暴力推翻政权罪,这项罪名的处罚是死刑。这三人同时还被认定犯下雇佣军活动以及恐怖主义罪行。

  根据俄罗斯官媒《俄罗斯新闻社》的报道,三名外籍被告分别为艾登∙阿斯林(Aiden Aslin)、肖恩∙平纳(Shaun Pinner)和卜拉欣∙萨阿敦(Brahim Saadoun)。这三人将面对行刑队。不过他们仍有一个月的时间提出上诉。

  所谓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官员声称这三人是“雇佣兵”,因此无法享受日内瓦公约对战俘所提供的保护。这三人也是首批被乌东亲俄分离分子的法庭审理定罪的外国志愿者。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奥列格∙尼科连科(Oleh Nikolenko)谴责乌东分离分子法庭对三位外国志愿者的审判,强调这一审判法理上根本站不住脚。

  “这种装模作样的审判把宣传效果置于法律和道德之上,”尼科连科说。他表示,所有作为乌克兰武装部队一部分而参战的外国公民应该被视为乌克兰军事人员并得到相应的保护。

  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将乌东分离分子法庭的行径称为“绝对毫无法理的虚假判决”。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发言人杰米∙戴维斯(Jamie Davies)表示,根据日内瓦公约,战俘作为战斗人员是应该受到豁免的。

  萨阿敦的父亲塔赫∙萨阿敦(Taher Saadoun)接受摩洛哥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的儿子不是雇佣兵,因为他是乌克兰公民。

  阿斯林和平纳的家人也指出,这两人根本长期在乌克兰部队服役。据说这两人自2018年起就一直居住在乌克兰。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三人都曾与乌克兰部队并肩作战。平纳和阿斯林4月中旬在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向亲俄分离武装投降,而萨阿敦则于3月中在东部城市沃尔诺瓦哈被俘。

  美联社说,另一位被亲俄分离武装俘虏的英国籍战士名叫安德鲁∙希尔(Andrew Hill),而他目前正在等待审判。

  俄罗斯军方辩解说,加入乌克兰一方的外国雇佣军不是战斗人员,因此一旦被俘虏,最h好的结局也是长期监禁。

  普京星期四将彼得大帝建都圣彼得堡与俄罗斯现代的领土野心做了相提并论的比较。他表示,当沙皇建都圣彼得堡时,“没有一个欧洲国家承认它是俄罗斯的。人人都认为那时瑞典的”。

  “(彼得)怎么办?把它夺回来加以巩固。他就是那么做的。看起来我们今天也要夺回并加以巩固,”普京说。

  普京甚至并未排除进一步的领土扩张的可能性。

  “不可能 – 你们知道吗?- 不可能围绕像俄罗斯这样一个国家建立一道围栏。而且我们也不打算建立这样一道围栏,”普京说。

  另一方面,根据法国总统办公室的说法,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通电话时表示,法国准备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重武器”。不过法国官员并未说明这些“重武器”具体包含什么。

  马克龙曾因为说过世界大国不应该“羞辱”普京而引起乌克兰官员的不满。他随后与泽连斯基通了电话。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部队持续在位于乌东顿巴斯以北的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击退俄军。在俄军炮火击毁一座电视塔之后,停播的乌克兰电视节目已经恢复播出。

  “攻击电视中心、摧毁通讯频道、让人民陷入孤立,这就是占领军不得不采取的策略,因为开放与诚实也是抗击俄国所作所为的武器,”泽连斯基在星期四晚间的视频谈话中说。

  (文本依据了美联社的内容)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3: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