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军损失是机密 禁止讨论莫斯科号 否则没抚恤金

京港台:2022-6-11 03:53| 来源:鹰眼Defence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俄军损失是机密 禁止讨论莫斯科号 否则没抚恤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除了俄军(包括国民警卫队)之外,还有顿巴斯民兵和“瓦格纳”雇佣兵在乌克兰参与“特别军事行动”,但很明显,后者并不被列入伤亡统计,这也是一些伤亡惨重的战场上,顿巴斯民兵被送到第一线的主要原因之一。相比之下,“瓦格纳”雇佣兵由于其神秘背景,加之人员组成缘故,则敢于违抗这种跟送死没多大区别的命令。

  俄罗斯军队在“特别军事行动”中到底损失了多少人,一直受到外界关注。俄罗斯国防部仅在3月份公布过1351人的损失数字,其后就再也没有公布,乌克兰国防部和北约国家倒是不断公布俄军损失数字,但不被俄罗斯政府承认。

  可以确定的是,俄军的损失很惨重,按照乌克兰国防部公布的数字(14人),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平均不到10天就损失1名将军;而即便是按照俄罗斯政府承认的数字(4人),俄军也是不到一个月就损失1名将军。在现代战争中,俄军这种高级军官的惨重损失是很少见的,已经不能用身先士卒来解释了,更多的还是指挥通讯系统出现了问题。将军们的损失都如此惨重,何况基层官兵?

  现在,在俄罗斯国内,除了俄罗斯政府公布的相关信息,任何散布与官方口径不一致的俄军损失信息的人,都会遭到重罚,轻则罚款,重则入狱,最长达15年。俄罗斯最高法院已经裁定,俄军阵亡信息属于国家机密。

  目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尚未发布总动员令,也没有向乌克兰宣战,这意味着俄罗斯并未进入战争状态,在和平时期将俄军阵亡信息列入国家机密,更加引发了人们对俄军在乌克兰损失的担忧。毕竟,俄罗斯人不仅能从电视上获得信息,还能从网络上获得信息,能看到乌克兰和西方发布的俄军损失,尤其是将军们的阵亡信息。

  

  第5集团军司令罗曼·库图佐夫,最新一位阵亡的俄罗斯将军

  此外,位于华盛顿的战争研究所(ISW)也指出,克里姆林宫正试图让“莫斯科”号巡洋舰上死去舰员的家属们保持沉默。任何公开讨论“莫斯科”号沉没的死亡舰员家属,都将被取消抚恤金。作为抗议,“莫斯科”号的一些死亡舰员家属拒绝与黑海舰队指挥官会面。

  

  “莫斯科”号是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的旗舰,按照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其是因为“烟头引发的火灾导致弹药库爆炸”,在拖曳回塞瓦斯托波尔的途中“在暴风雨中沉没”,但乌克兰军方则宣称“莫斯科”号是被“海王星”反舰导弹击沉的。俄罗斯官方坚持“事故说”,但大多数分析人士,即便是一些俄罗斯官方专家,也默认“莫斯科”号是被击沉的。

  

  自“特别军事行动”爆发后,分析人士就指出,士气低落是俄军的一个重要短板,绝大多数参战的俄军官兵并不知道自己要在乌克兰进行“特别军事行动”,而是以为自己仅仅在乌克兰边境附近演习,以威慑乌克兰政府和西方。即便是在得知自己已经进入乌克兰境内时,也期望自己能作为“解放者”,得到面包和鲜花的欢迎,但迎接他们的是各种反坦克导弹和子弹。

  并不是所有的俄军官兵都接受了克里姆林宫在开战之初关于“去纳粹化”、“去军事化”和抹除乌克兰国家存在的那套说辞,俄军在乌克兰究竟是扮演“解放者”还是“侵略者”的角色,大多数俄军官兵对此心知肚明,尤其是在遭到严重损失后。关于俄军拒绝参战的信息很多,这也是迫使俄军高级军官深入一线督战并导致阵亡的原因之一。由于士气低落加之兵力不足,俄军已经开出高薪吸引合同兵,上限提高到了65岁,而俄罗斯男性的平均寿命则只有68岁。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