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人竟挖了苏联红军传奇指挥官邓迪奇的墓

京港台:2022-6-12 08:5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人竟挖了苏联红军传奇指挥官邓迪奇的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还在不断移除国内共产主义象征的标志,甚至做出了“刨坟掘墓”的行径。

  据乌克兰罗夫诺地方媒体“rivne1.tv”等当地时间9日报道,在当地政府牵头下,工作人员掘开了苏俄红军、有“红色指挥官”美名的奥列科·邓迪奇(Oleko Dundich)安眠在此的墓穴,还挖出了深埋在地下两米处的骸骨。

  报道称,罗夫诺政府早想如此,其认为邓迪奇纪念墓碑的拆除是该地区摆脱所谓“极权主义政权”的象征。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墓碑移除事宜获得相关部门“加紧”批准,得以“合法”实施。

  

  

邓迪奇纪念墓碑被推倒 图自“rivne1.tv”

  奥列科·邓迪奇在加入苏俄红军前的经历因为资料欠缺,说法各异。根据《苏联大百科全书》(1972年版)的记载,他于1896年4月13日出生在达尔马提亚(现为克罗地亚)的一个农民家庭;也有说法称他是一名塞尔维亚人,因为当时克罗地亚零散分布的塞尔维亚人村庄也并不少见。

  俄国二月革命后,邓迪奇加入红军,随后成为苏俄著名骑兵指挥官布琼尼麾下的一员勇猛战将,在短时间内凭借赫赫战功被提拔为骑兵第1军第6师36团的副团长,曾获得过“红旗勋章”。在红军这边,邓迪奇被尊称为“红色指挥官”,而在白军眼里,他就如洪水猛兽一般恐怖。

  1920年4月,邓迪奇投入到苏波战争中,与波兰白军战斗。7月8日,在乌克兰罗夫诺附近,他遭到两名躲在暗处的波兰士兵偷袭,当场牺牲。战友将其安葬在当地,当天成千上万的群众赶来出席了他的葬礼。

  布琼尼在回忆录里缅怀这位部下时写道:“他鄙视死亡,但热爱(电视剧)生命,并经常说他一定会活着看到无产阶级的完全胜利,将人民从资产阶级的枷锁中解放出来。”

  邓迪奇勇猛善战的形象也在苏联多部文学、影视作品中留下印记。直至今日,乌克兰利沃夫和俄罗斯圣彼得堡还各有一条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街道。

  

  

邓迪奇的艺术形象

  邓迪奇的墓地在罗夫诺中央公园,此外还修建有其半身纪念雕像。然而自2015年开始,乌克兰政府实行所谓的“去共产主义化”,勒令全国各地清除所有共产主义纪念碑和标志,这座墓碑也遭了殃。

  有人以“邓迪奇当时帮助苏俄红军击败了乌克兰白军”对其大肆侮辱诋毁。2019年11月底,当地激进分子甚至在夜深之时毁坏了邓迪奇雕像,将石像的“头”砍了下来。

  

  

  如今看来,光是毁坏雕像已经不足以满足他们,这回直接把整个墓都拆了。

  据罗夫诺地方媒体“rivne1.tv”当地时间6月9日报道,在地方政府牵头下,工作人员动用特种设备从早上九点就开始了拆除工作,花了整整6个小时将邓迪奇安眠在此的墓地拆得一干二净。

  专门负责罗夫诺所有“共产主义象征”拆除工作的市议会秘书维克多·沙基尔齐扬、罗夫诺文化和旅游部代表尤里·法耶夫斯基等政府人员均在拆除现场现身。

  

  

  

市议会秘书维克多·沙基尔齐扬

相关专题:乌克兰,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