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澳防长决心支持民主价值 确保印太的开放与自由

京港台:2022-6-16 04:4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日澳防长决心支持民主价值 确保印太的开放与自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本和澳大利亚两国的国防部长周三(6月15日)坚定表示,要加强两国关系,在印太地区支持民主价值。双方还同意与东南亚国家和太平洋岛国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以遏制中国在这些地区的扩张。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勒斯和日本防务大臣岸信夫表示,要维护和加强印太地区基于规则的秩序需要进行地区性合作。这个地区的国家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可能会刺激中国在该地区变得更加强势。

  三天前,马勒斯和岸信夫都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安全论坛会议,两人在会议期间进行了会晤。

  马勒斯和岸信夫在东京会晤之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马勒斯在会上说,“很清楚,我们的地区正面临二战以来最为复杂的战略局势。”

  美联社引用马勒斯的话说,“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我们才能够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促成军事力量达到有效平衡,并确保我们的地区稳定、和平与繁荣。”

  岸信夫则表示,两位部长都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影响表示关切。他说,双方都强烈反对任何一方单边改变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的现状,重申双方对建立“一个自由和开放的”海洋国际秩序的承诺。

  美联社引用岸信夫的话说,“重要的是,我们两国要加强与我们的地区合作伙伴的合作,特别是与东盟国家和太平洋岛国的合作,以维护和加强印太地区的自由与开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周五在香格里拉安全对话会议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中承诺,要提供大约20亿美元,用于发展援助、建造巡逻艇、加强海洋法的执法力量,以及为至少二十个东南亚国家和和太平洋岛国提供其它援助,帮助它们更好地保卫自己。中国正在这些地区扩大其影响力。

  岸田文雄还承诺,要提升日本的军事能力,增加军事开支。日本试图扩大自己在亚洲的安全作用。

  日本和澳大利亚在今年1月签署《互惠准入协议》,同意两国军队可以进入对方国土进行训练,执行其它带有军事目的的任务,展开密切合作。日本认为中国在东南亚和南太平洋地区日益高调的军事活动对世界最为繁忙的航运通道构成了威胁。

  马勒斯在上周日会见了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结束了持续两年的双边外交关系冻结的状况。自从2020年4月澳大利亚向国际社会发出展开独立的新冠病毒溯源调查的呼吁之后,澳中关系急剧恶化,北京对澳大利亚出口产品全面抵制,并停止接听澳大利亚领导人打来的电话,两国高层磋商机制中断。

  路透社引用马勒斯的话说,“我们觉得,门再次打开了,可以通过对话建立更具建设性的关系。”马勒斯表示,他与魏凤和会晤后,双方都有意愿“推动澳中双边关系更好地发展”。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