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军:从西方收到所需武器后要炸了欧洲最长大桥

京港台:2022-6-17 20:1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乌军:从西方收到所需武器后要炸了欧洲最长大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顿巴斯战事告急,北顿涅茨克几近“失守”……随着俄军在乌克兰东部重要城市快速推进,面临困境的乌克兰军队一边向西方讨要武器,另一边还不忘向俄罗斯发出威胁。

  6月15日,乌克兰武装部队少将德米特里·马尔琴科称,一旦从西方获得所需的武器,乌方就会摧毁跨越刻赤海峡的欧洲最长大桥——克里米亚大桥。隔天(16日),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Alexey Reznikov)声称,美国提供的武器将使基辅能够夺回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所有被俄罗斯“占领”的土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6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Alexey Reznikov)接受CNN的采访时说,美国的武器将帮助乌克兰夺回包括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在内的被俄罗斯“占领”的领土。

  “我们将解放我们所有的领土,包括克里米亚,”他说。“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战略目标,因为它是乌克兰的领土,”列兹尼科夫补充说。“我们会一步一步地推进。”

  2014年,克里米亚在全民公决中以压倒性多数投票决定重新并入俄罗斯。

  本周早些时候(6月1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誓言要“解放”克里米亚、顿涅茨克共和国(DPR)和卢甘斯克(LPR),这些已被俄罗斯承认为独立国家。

  列兹尼科夫介绍基辅的计划:第一阶段是稳定当地局势。在第二阶段,俄罗斯军队将被迫退回他们在“军事进攻”之前“占领”的防线。他告诉CNN,只有在第三阶段,才会与乌克兰的合作伙伴讨论“如何解放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领土”。

  这位乌克兰官员表示,他们不会使用这些武器攻击俄罗斯,但乌克兰并不认为克里米亚是俄罗斯领土。 当被问及试图通过军事手段夺回克里米亚是否会进一步激怒俄罗斯时,列兹尼科夫说“这不重要”。

  在列兹尼科夫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6月15日),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少将德米特里·马尔琴科扬言,一旦从西方获得所需的武器,乌方就会摧毁跨越刻赤海峡的欧洲最长大桥——克里米亚大桥。

  克里米亚大桥全长19公里,是俄罗斯乃至整个欧洲最长的桥梁,也是唯一一座从俄罗斯塔曼半岛通往克里米亚之间的桥梁,被誉为俄罗斯的“世纪工程”,是俄罗斯斥70亿美元巨资打造,对俄罗斯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该座大桥是俄罗斯重要的军民两用设施,建成后,俄军无论是想要往克里米亚部署军事武器,还是后勤运输的效率都有显著提升。

  “一旦那条路被切断,他们就会开始恐慌。相信我,那些在辛菲罗波尔悬挂俄罗斯国旗的人会很快拿到乌克兰国旗,然后开始悬挂它们。”马尔琴科说。

  在这次采访中,马尔琴科还预言乌克兰方面将开始“反攻”,并表示如果美国及其北约盟友提供足够的武器和弹药,乌方将在夏末前取得战事的胜利。

  “今日俄罗斯”(RT)称,目前尚不清楚马尔琴科会通过使用哪种武器来袭击这座大桥,乌官员今年4月就曾威胁发动此类袭击。虽然这座桥近年来确实是从俄罗斯本土到达克里米亚的唯一通道,但目前从赫尔松到马里乌波尔的整个黑海沿岸地区,都已在俄罗斯军队和顿巴斯民兵武装的控制之下。

  针对马尔琴科的此番言论,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6日报道,来自克里米亚的俄国家杜马议员米哈伊尔·舍列梅特称,基辅威胁打击克里米亚大桥是自杀行为。

  舍列梅特对卫星通讯社说,这座大桥有现代化的防空系统提供保护。“所以,我们不建议基辅的纳粹分子尝试进行挑衅。否则,伴随着他们的尝试和计划而来的是闪电般的报复行动,包括在基辅的决策中心也将被摧毁。我们也警告西方国家,如果决定向乌克兰提供所要求的武器,则可能产生后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马尔琴科发表威胁言论的当天早些时候(6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宣布提供价值的军事援助,包括反舰导弹、远程火箭和更多火炮。虽然华盛顿只发送了四台HIMARS火箭发射器,且它们尚未到达乌克兰。但其他北约盟国已承诺提供兼容的设备。五角大楼政策负责人周二(6月14日)透露,美国将提供射程为70公里的导弹。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曾表示,基辅当局此前曾向美国“保证”不会使用美国武器在俄罗斯境内发动袭击,因为美国担心这可能会进一步升级莫斯科和北约之间的紧张局势。然而,乌克兰随后便收回了其承诺,称如果认为有必要进行此类袭击,它将使用美国提供的火箭系统袭击其邻国的领土。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