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宣称击沉蛇岛补给救援拖船 美专家:重要

京港台:2022-6-17 22:43| 来源:Newtalk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宣称击沉蛇岛补给救援拖船 美专家:重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国防部宣称17日击沉俄罗斯黑海舰队为兹梅伊内岛(又称蛇岛)运送人员、武器和弹药的救援拖船。   图:翻摄 Defence of Ukraine推特

  乌克兰国防部推特帐号今天(17日)宣布,俄罗斯黑海舰队1艘编号「SB-739」的Spasatel Vasily Bekh救援拖船,遭乌克兰海军「非军事化」(意指击沉);乌军指控该船舰当时并不是从事船只原始设计的海上救援任务,而是利用船只的小吨位数与甲板空间,为强佔的兹梅伊内岛(Zmiinyi,又称蛇岛)运送人员、武器和弹药。

  目前并没有讯息说明救援拖船是遭何种武器击沉。美国海军军事专家萨顿(H I Sutton)认为有可能是「鱼叉」(Harpoon)反舰飞弹,但也说如果是「海王星」(R-360 Neptun)飞弹,在军事层面的意义也很重要。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SB-739是俄罗斯海军22870造舰项目产品,主要用于拖曳遇险船舶,对船只、船舶、浮式和岸上设施进行灭火,为紧急船只提供抽水和供电,对获救人员进行疏散和医疗,水下60公尺深度以内潜水作业,救援和检查操作以及石油产品回收。最大满载排水量1605吨,但未注记任何武器、雷达系统酬载。萨顿解释,SB-739虽然只是一艘救援拖船,但正执行关键的补给任务,在打开航道的作战中,是比军舰更高的价值目标。

  萨顿同时强调,兹梅伊内岛不仅是个岩石小岛,它不仅在军事上,更在经济上,具有高度的战略价值。这也就是当俄罗斯发动侵略乌克兰的第一时间就锁定抢下兹梅伊内岛的原因。兹梅伊内岛位于黑海多瑙河三角洲附近,距海岸线35公里,直接控制敖德萨出海航道,目前俄军封锁乌克兰粮食出口策略中,除海上舰艇及繫留水雷外,主要就是由兹梅伊内岛做为管控枢纽,所以萨顿才强调该岛的高度战略价值。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