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海军7天内狂炒5指挥官 律师:高层在隐瞒!

京港台:2022-6-19 04:48|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海军7天内狂炒5指挥官 律师:高层在隐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18日报导,该国海军在3个月内解除了11名单位指挥军士官的职务,6月8日至14日甚至就有5人被拔官,且原因大多并未对外公开;军事律师指出,虽然美国法律确实禁止海军透露部分资讯,但该军种经常滥用相关规定,以隐瞒可能令其感到尴尬的消息。

  根据报导,美国海军2022年已解职13名领导各单位的军士官;其中11次发生自4月以来,且6月8日至14日就有5人被拔官,包括美国海军第137电子攻击中队(VAQ-137)中队长麦考米克(Matthew McCormick)中校、神盾驱逐舰“巴尔克利号”(DDG 84)舰长强生(Devine Johnson)中校和士官督导长桑德斯(Earl Sanders)一等士官长、入伍训练指挥部(Recruit Training Command)指挥官桑丁(Jeffrey Sandin)上校,以及神盾驱逐舰“普瑞布尔号”(DDG 88)舰长雷萨卡(Peter Lesaca)中校(DDG 88)。

  在大部分情况下,美国海军都不会公开单位指挥官被解职的原因,上述5人遭拔官的公开理由皆为“对其失去信心”;《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San Diego Union-Tribune)则报导,一名海军发言人透露,雷萨卡是在因酒驾嫌疑被逮捕后遭解职。

  退役美国陆战队中校与军事律师布莱克尼尔(Butch Bracknell)告诉军事新闻网站“任务与目的”(Task & Purpose),《隐私法案》(Privacy Act)确实禁止海军透露部分资讯,以避免侵犯个人隐私权益,但在许多情况下,就算解职理由不在《隐私法案》范围之内,该军种仍不会予以公开;如直属高层若认为某人不够格领导部队而直接下达解职令,此事便不受《隐私法案》保护。

  布莱克尼尔强调,指挥造价数十亿美元并肩负数百名水手生命的海军军官,应被视为公众人物;退役美国海军中校、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资深研究员克拉克(Bryan Clark)也指出,该军种应更加透明,避免国会与大众对军事指挥系统产生怀疑。

相关专题:海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4: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