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媒称这2只「黑手」在背后煽动立陶宛封锁俄飞地

京港台:2022-6-24 00:59| 来源:Newtalk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中媒称这2只「黑手」在背后煽动立陶宛封锁俄飞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立陶宛扩大禁令范围,从铁路运输扩大至公路运输   图:翻摄自央视

  近日,立陶宛对俄罗斯一块飞地「加里宁格勒」祭出禁止运输的禁令,从铁路运输扩大至公路运输都在被禁止范围内,俄方强烈抗议,称将对立陶宛这种敌对行动予以回击,对此,中国官媒《央视》今 ( 23 ) 日直指美国和欧盟「煽动」立陶宛实施禁运令,执意火上浇油。

  立陶宛外交部长蓝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稍早声称,此次制裁措施并非由立陶宛做出的决定,是经过与欧盟委员会协商后,在听令其指导方针下实施的。

  那么,是谁在「煽动」立陶宛对俄罗斯飞地实施禁运?据《央视》报导,立陶宛直指欧盟是这次禁令的幕后黑手,但欧盟的措辞却很微妙,美国则发声力挺立陶宛。

  《路透社》 21 日报导,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Valdis Dombrovskis)日前表示,他已就此事与立陶宛总统瑙塞达(Gitanas Nauseda)通过电话,并透露欧盟正在收集相关情况,若证实立陶宛的确在行欧盟的制裁措施,那欧盟将与执行制裁的成员国站在一起。

  此外,欧盟驻俄罗斯大使马库斯·埃德雷尔 21 日应俄方要求前往俄罗斯外交部时表示,他藉此机会澄清欧盟立场,没有禁运、没有封锁,呼吁俄方保持冷静,不要让事态升级。

  中媒指出,与欧盟呼吁勿让事态升级相反,美国执意火上浇油。 21 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表示,美国对北约的承诺,尤其是第五条款,即对一个缔约国发动攻击即被视为对全体缔约国的攻击,美国在这一保卫的承诺上是牢不可破的。

  有中国网民发表评论,直言美国为维护自身霸权,一心寻求升级地区冲突。还有「实话实说,不是立陶宛在封锁加里宁格勒,而是美国在利用立陶宛,封锁加里宁格勒,(美国)正想方设法,把俄乌冲突升级为俄罗斯与北约的全面对抗。」也有网友指出,美国之所以跳出来支持立陶宛,是为了转移国内高通膨和灾难性经济形势的注意力。

  

  立陶宛通往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的铁路运输已被中断。   图 : 翻摄自央视

  

  欧盟驻俄罗斯大使马库斯·埃德雷尔 21 日澄清欧盟立场,没有禁运、没有封锁   图:翻摄自央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表示,北约对保卫立陶宛的承诺是牢不可破的。   图:翻摄自央视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2: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