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库存仅够使用两天 斯里兰卡派官员赴俄买廉价油

京港台:2022-6-28 11:18| 来源:环球网 | 我来说几句


库存仅够使用两天 斯里兰卡派官员赴俄买廉价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斯里兰卡政府26日宣布派遣部长前往俄罗斯和卡塔尔,希望在燃料几乎耗尽的最后时刻获得廉价石油。

  据斯里兰卡《科伦坡页报》26日报道,斯里兰卡能源部长坎恰纳·维杰塞克拉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斯里兰卡当前燃料库存约为9000吨柴油和6000吨汽油,仅够使用两天,只能优先保障基本服务。“人们在加油站外排队数公里,但不太可能获得燃料,因为政府要保障公共交通、发电和医疗服务。”维杰塞克拉宣布,斯政府两名部长将于27日前往俄罗斯,与俄方讨论获取更多石油。维杰塞克拉还说,他本人27日将前往卡塔尔,“看看是否能通过优惠条款”购买石油。

  为了节省能源,斯里兰卡政府26日宣布,将本月中旬宣布原本为期两周的非必要国家机构和学校关闭时间进一步延长,直至另行通知,只保留少数职员提供最基本的服务。

  法新社称,斯里兰卡政府5月曾购买9万吨西伯利亚原油,该石油交易是通过位于迪拜的中介机构“珊瑚能源”安排的。斯政界人士一直在敦促政府同俄罗斯政府直接谈判。维杰塞克拉26日称,虽然斯里兰卡正在努力寻找能源供应商,但供应商不愿意接受斯银行开具的信用证。此外,由于斯里兰卡国有石油公司深陷7亿美元的债务,没有国家或公司再愿意继续提供燃油,导致该国燃料进一步短缺。

  斯里兰卡26日再次上调燃油价格,国营的锡兰石油公司宣布将柴油价格上调15%至每升460卢比(约合人民币(专题)8.6元),并将汽油价格提高22%至每升550卢比(约合人民币10.2元)。今年年初以来,斯里兰卡柴油价格已翻涨了4倍,而汽油价格则涨了将近3倍。

  另据路透社26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派出的代表团已于当天抵达斯里兰卡,将在为期3天的访问中与斯方“探究美国帮助有需要的斯里兰卡人的最有效方式”。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委派的代表团正在斯里兰卡访问,就30亿美元的救助方案进行会谈。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3: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