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另类需求?俄乌战争下,这行业客户遽增

京港台:2022-7-5 20:1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另类需求?俄乌战争下,这行业客户遽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会爆发核战吗?俄罗斯会打赢乌克兰吗?我的儿子能活下来吗?随着俄国持续和亲西方国家乌克兰交战,愈来愈多俄国人转向占星师求助。

  在俄国第2大城圣彼得堡,戴着眼镜、63岁的占星师科罗廖瓦(Elena Korolyova)在她的公寓接待客户,2只爱猫在一叠叠书本中穿梭漫步。

  她告诉法新社:“大家想知道俄罗斯的命运,想知道和全世界切断联系的俄国会变得如何?”

  占星师、通灵者和灵媒在俄国盛行多年,尤其在颠沛流离的年代,民众对这些服务的需求上升。

  随着俄国因为入侵乌克兰,遭遇空前的制裁规模,愈来愈多俄国人转往占星学,希望一窥未来。

  受过语言学训练、头发灰白的科罗廖瓦因为口耳相传在圣彼得堡声名大噪,她再三向客户保证,预测莫斯科不仅能够挺过这场经济风暴,还能获得胜利。

  她说:“国际灾难在9月将会恶化,但俄国能挺过,转变为安定繁荣。”

  科罗廖瓦每次咨商收费5000卢布。尽管不愿透露数字,但她表示,自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月24日挥军入侵乌克兰后,客户人数大增。

  根据俄国网路搜寻引擎Yandex的关键字数据,在俄乌战争爆发的第一周,在Yandex上搜寻“占星师”的次数增长至2倍多,2月19日为4万2900次,到3月5日攀升至9万5000次。

  在莫斯科,另一名自称成功预测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而成名的占星师达拉甘(Konstantin Daragan)也说,在乌克兰的地面战争,以及与西方的冲突中,俄国都将能获胜。

  他最近在社群网站表示:“俄国在这场冲突后,将会成为世界的中心。”

  达拉甘来自俄军一直想要攻占的乌东顿巴斯地区(Donbas)。他原本是一名航空工程师,后来改行为占星师,并称过去客户包括部会首长、银行家,甚至乌克兰情报机构。

  自从乌克兰在2014年由亲西方政权主导后,他就搬到了莫斯科。他支持俄军入侵乌克兰,即使他的家乡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正受战乱所苦。

  对达拉甘而言,战争同样带来生意。自俄乌战争开打后,他在莫斯科开设的“古典占星学院”(School of Classical Astrology)学生数成长一倍,现在约有200人。

  达拉甘的学生之一、50多岁的马库斯(Anna Markus)说,她观测星星以寻求“地球上事件的逻辑”。

  她告诉法新社:“俄国被认为是这场冲突中唯一的肇事者,但显然还有一个第三国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她有一张星象图,声称可以证明美国才是那个有罪的国家。

  不过在饱受蹂躏的乌克兰,占星师观测的星象却展现相反结果。

  在乌克兰媒体广受欢迎的占星师罗斯(Vlad Ross)说,普京“生了重病”,而且“活不过2023年3月”。

  绝望的乌克兰人除了询问占星师,他们身处前线的挚爱能否活下来,也询问面对进逼的俄军,自己是否该动身逃难。

  占星师乌马内茨(Olena Umanets)告诉法新社,乌克兰人想知道“会不会爆发核战,该不该逃出国,他们爱的人是否身陷险境”。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3: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