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染疫最怕后遗症!「6种人」患长新冠风险最高

京港台:2022-7-5 22:20| 来源:ETtoday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染疫最怕后遗症!「6种人」患长新冠风险最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2年,人们对这恐怖病毒的了解也随之增加,而其中最令人担心的便是感染新冠可能引发的后遗症「长新冠」(Long COVID)。虽然目前学界对于长新冠的理解还不够多,但美媒《财星》报导,新冠专家发现,有6种人罹患长新冠的机率较高,而专家也难以估计长新冠的症状究竟会维持多久。

  1. 反覆感染新冠病毒的人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阿佐拉(Alba Miranda Azola)表示,不断重複确诊的人群,无论其病情严重程度为何,即使在染疫后恢复健康,那这次的确诊经验也未必对患者在下次染疫时有所帮助,因为Research Square的研究显示,患者每次再感染新冠,都会增加其罹患长新冠、住院和死亡的风险。

  2. 染疫期间病毒载量高的人

  最新研究发现,那些在染疫期间病毒载量较高的人,比较可能罹患长新冠。阿佐拉指出,目前用来治疗新冠的抗病毒药物Paxlovid等,未来或许可以被用来抑制患者身上的病毒载量,以减少他们罹患长新冠的风险。

  3. 身上有EBV病毒潜伏的人

  「人类疱疹病毒第四型」(EBV)是最常见的人类病毒之一。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许多人在童年时期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感染了EBV,这种病毒可能会导致单核细胞增多、慢性疲劳,并出现与长新冠相似的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和头痛等症状。研究发现,长新冠患者体内出现EBV病毒再活化的机率较高。

  4. 有自体抗体的人

  上述研究还发现,那些有自体抗体的人,罹患长新冠的风险更高。研究人员指出,只有6%具有自体抗体的长新冠患者,在确诊前曾被确诊罹患自身免疫疾病。阿佐拉表示,「他们血液中的抗体数量似乎有增加的趋势,但我们还不了解造成相关情况的原因与方法。」

  5. 染疫期间出现神经系统症状的人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肺部与重症监护医学的伽利亚萨托斯(Panagis Galiatsatos)假设,部分有疲劳和呼吸急促问题的长新冠患者,大脑神经元会被新冠破坏,导致身体产生错觉,刺激他们寻求更多睡眠和氧气,进而导致患者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丧失味觉或嗅觉及严重的头痛等。

  6. 未接种疫苗者

  虽然现有研究对接种疫苗能多大程度地降低长新冠风险仍存有争议,但阿佐拉指出,「整体而言,接种疫苗确实能降低长新冠的风险,是毋庸置疑的。」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