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新技术辨识对党忠诚度 最终受害是13亿中国人

京港台:2022-7-7 05:43| 来源:Newtalk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新技术辨识对党忠诚度 最终受害是13亿中国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科学院和安徽省共同发起建设的合肥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宣布该机构研发出「智慧思政吧」,能透过此设备测试党员对党的忠诚度。   图 : 翻摄自MBAChina.com

  中共建党 101 周年,中国科学院和安徽省共同发起建设的合肥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宣布该机构研发出「智慧思政吧」,能透过此设备测试党员对党的忠诚度。对此,旅澳讯息产业从业者吴乐宝在《美国之音》节目「时事大家谈」中指出,若此技术扩大,最终受害的会是中国 13 亿人口,及受到中共影响、迫害的人。

  据节目内容,「智慧思政吧」能透过辨识党员面部外表、脑电与皮电特徵,判断他们在接受思想政治教育时的专注度、认可度及掌握度,并可以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消息一出,便引发舆论哗然。该院已将报导该技术成果的网页文章与微信公众号原文删除。

  对此,吴乐宝认为,无论是面部辨识还是 Machine learning ,它有个非常重要的关键--那就是需要大量、海量的数据。而在正常国家,如欧美等民主国家,欲进行数据采集,会牵扯到各种隐私保护法、知识产权问题,很难做出一个大的数据库。但在中国的话,「可以说中国公民基本上是没有隐私这个概念的,就是相关立法也没有。」就算有,中国也不会去遵守,因此相较于西方,中国在进行此类研发有相当大的优势。

  但却也有可信度问题。吴乐宝指出,既然中共欲将此技术用在测试党员干部是否有用心学,或心裡对习近平(专题)的态度,就代表「它已经出现各方面的问题了」。无论对习近平的态度是从基层也好,还是中层,很多人对此感到不屑。

  而该技术也非首次用在中国。吴乐宝续指,三年前该技术就曾用于中小学生身上,用来判断学生上课是否专心、是否有分神等。现在可说是将它发展到另外一个阶段。

  吴乐宝认为,该技术于一开始可能会有很多问题,「但是包括有人说先用在中共那些党棍身上,包括自称对党忠诚的李鸿忠,可能是一件很出气的事。」

  但吴乐宝也强调,若中共将此技术铺开的话,「最终受害的将是中国大陆 13 亿公民,甚至全球所有受中共大陆影响、受中共大陆迫害的人。」

  

  旅澳讯息产业从业者吴乐宝。   图:翻摄自@MerlotN推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