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B站2亿余条用户账号、手机号泄露 账号确认真实

京港台:2022-7-7 21: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我来说几句


B站2亿余条用户账号、手机号泄露 账号确认真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6日,一张在暗网叫卖2.2亿余条B站用户信息的截图在网上流传,泄露数据疑似包括用户账号(UID)和手机号,价格为0.5比特币或17.72以太币。截至发稿,B站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网传暗网截图

  截图显示,帖子发布于7月6日凌晨,帖主称“中国youtube【哔哩哔哩】数据泄露2.3MM”,数量具体为221,223,698条,包括UID和手机号。除了在帖子里展示的少量数据,帖主还提供了总计超过50万行的样本数据。

  南都记者随机选取了部分样本数据进行核实,发现UID基本上都能对应B站账号,从三位数到九位数都有。对应的手机号则有些是空号,有些可以打通,但暂未证实手机号与UID指向同一用户。

  

  部分样本数据

  北京汉华飞天信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根分析,如果只有UID和手机号泄露,第一种原因是网站有漏洞,既有可能是平台方的漏洞,也可能是第三方接口的漏洞,使得数据被“拖库”(指网站遭到入侵后,黑客窃取其数据库文件)。第二种原因可能是平台方内部的电脑中了病毒并被黑客所控制,或是在处理、备份UID以及手机号的过程中发生了泄露等情况。

  南都记者注意到,“暗网”一词常出现在各类信息泄露事件中。公开资料显示,暗网是指隐藏的网络,需要使用一些特定的软件、配置或者授权等才能登录。由于“暗网”具有匿名性等特点,容易滋生以网络为勾联工具的各类违法犯罪。

  就在几天前,疑似招聘网站51job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地点、应聘岗位、薪酬预期以及联系方式等用户数据在暗网被打包出售。对此,51前程无忧相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表示,经过核实,目前公司数据库安全,没有出现异常。

  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去年发布的《网络犯罪趋势研究报告》显示,数据信息是暗网中最热门的商品,在所有暗网交易类型中占比最高,达39.01%,而暗网销售量前十的商品包括“身份证活动轨迹查询”“身份证关联所有人信息”“保险公司数据”“淘宝母婴数据”“提取微信QQ好友”等。  

相关专题:手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5: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