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学生“躺平”式画画上热搜 老天爷追着喂饭

京港台:2022-7-7 22:39| 来源:钱江晚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小学生“躺平”式画画上热搜 老天爷追着喂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杭州钱塘区的一个小学生因为一段画画视频在网上火了。

  伴随着“躺平”式的画画姿势,他画出了让很多人赞叹不已的画。

  有网友点赞:“这是被老天爷追着喂饭的少年啊。”

  这个别人家的孩子是谁?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找到了“别人家”,也见到了“别人家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家长”。

  娃叫高盛礼,杭州钱塘区下沙一小六年级刚毕业。

  “视频是他小学毕业考结束后我给他拍的。本来只是发给朋友看看,没想到被传上了网。”高盛礼的妈妈很意外。

  1】还没完成的“巨作”,藏着作者好多小心思

  高盛礼家的客厅,两块1米多高的画板叠放在一起,拼凑着一幅未完成的画作。

  

  “那天他就是在画这幅画,我在一旁用手机给他拍了一段延时录影。”盛礼妈妈说,画板比较高,儿子要从画板底部开始画,坐着不方便,就直接躺在地上画了,“看到他躺着画,我觉得挺有意思,顺手就拍了下来。”

  

  从目前完成的部分来看,画作里有钟楼、有铁路、有树、有鸟、甚至还有火箭,粗看觉得很复杂,但细看画作,都是小细节和小心思。“光停在树上的鸟就有八九种,角落里还画着一只偷食的老鼠和老鼠洞。”

  

  盛礼妈妈说,儿子画作里的细节,都能在生活中找到原型。“画里一处门洞原型是家里客厅与阳台之间的门洞,卡车和叉车是他弟弟的玩具。”

  

  画上一棵树周围停着很多鸟,种类不同,造型也不同。

  “有的是我去老家临安时看过的鸟,有的是从书上看到的。”每一处的细节,高盛礼都能做出他自己的解释。

  “画去年寒假时开始画,其实当时就画完了。现在我又有了新的思路,想画得更完整。”高盛礼说,1.2米乘0.8米的画板,他大概花了两周。暑假到了,高盛礼又心痒痒了,让妈妈给他买了一块新画板。收到画板的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开工了。

  

  “这是一座城堡吗?”小时新闻记者问高盛礼。

  “不是,这是一座煤炭厂。”高盛礼比划着,你看这里是运煤炭的铁路,这里是进入煤炭厂的大门,这片空白的地方,我要“种”树,来让煤炭厂变环保。

  “我就是这家煤炭厂的老板。”高盛礼说着说着自己就笑了。

  2】从小喜欢画画,老师赞他想象力丰富

  高盛礼爱画画、画得好的这件事儿,其实在家人、同学和老师中间早就出了名。

  “上幼儿园开始,我们就发现他喜欢画画。”也是从那时起,高盛礼的父母就开始关注儿子平时的画作。“我们夫妻俩对画画不太懂,刚开始也没有刻意引导,他想画什么就画什么。家里的打印纸、草稿纸、报纸,都是他的画板。只要是他感兴趣的东西,他都会画下来,昆虫啊、动物啊、玩具啊,甚至小区里的一扇门、自己穿的一双袜子都变成了他的画。”

  

  高盛礼创作的董宇辉直播带货场景

  高盛礼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家里给他报了一个美术兴趣班,但他上了不到一个学期,就不想去了。

  之后,家里就再也没有给他报过课外的美术班。

  高盛礼的画画功底基本来自于学校的美术课和课后的美术社团。后来,高盛礼参加了省市区的各类比赛,得了不少奖,还被选进了钱塘区少年宫专门选送作品的参赛班。“他画画时用到的技法都是从学校里学来的,一些画作拿到学校里,老师一点拨,他回来就会修改得很不错。”

  

  

  在高盛礼的美术社团老师陈宁宁眼中,这是一个有趣的男孩,想象力丰富。“我从一年级开始带他画画,一直在锻炼他的观察力,从平面到立体,从书本到生活。”陈宁宁说,在画画方面,高盛礼的过人之处就是观察力和想象力。“我和他妈妈沟通过,要尽可能地保护他的想象力。”

  几乎高盛礼创作的每一幅画作,他都能讲出一个故事。“就连课本上的一些插画,他都会根据学到的知识进行二次创作,有时候我们翻看他的课本,哭笑不得。”盛礼妈妈说。

  高盛礼是一个左撇子,除了吃饭和写字,他做什么事都用的左手。“一开始写字也是用左手,硬是让他习惯用右手的。”盛礼妈妈说,但在画画上,家里人倒没有强求他用右手。

  3】会用废弃木头造军舰,也钻研篆刻,还写出过满分作文

  你以为高盛礼只会画画,那你就错了。

  他家中,除了画作,妈妈还搬出了一大堆稀奇古怪的创作。

  

  “这艘军舰刚刚从学校搬回来。纯手动打造,后面的几门炮还能转的。”高盛礼说,这是在他们临安家里装修时,他跟在木工师傅屁股后面完成的,“用的就是木工废弃的木头,大概做了一个星期。”

  高盛礼给军舰取名“扬威001”。学校科技节,高盛礼拿出这艘军舰镇住了全场,“比别人用乐高拼出来的军舰强多了”。

  父母眼中的高盛礼兴趣广泛,是一个搞怪王,“就没有什么是他不感兴趣的”。

  

  

  “有段时间,班里有同学在学篆刻,他靠着他的三寸不烂之舌,从同学那里淘来了一把三手刻刀和一本古汉语字典,自己玩起了篆刻。”盛礼妈妈从客厅的柜子上取下两枚印章,一枚刻着一只貔貅,另一枚刻着高盛礼自己的名字。

  “有一次在临安家里,他掏出一颗花生给我,我仔细一摸,才发现是他处理过的一块石头。”

  学校里,高盛礼也和很多男孩子一样,是个调皮搞怪的孩子,时常因为调皮捣蛋被老师批评或“告状”。调皮归调皮,玩归玩,高盛礼的成绩也不错,一直在年级里名列前茅,作文也写得好。

  他的作文,拿过期中考的满分,还在多次作文比赛中获过奖。“他写得都是自己经历过的事,细节真实有趣。另外,他很喜欢看书,光看得文学杂志已经可以堆比他人还高了。”

  盛礼妈妈说,对这个儿子的教育他们一直保持着顺其自然的态度,平时在完成作业和确保每天的学习时间外,赞成他去干自己感兴趣的事,也同意他偶尔放飞一下自我。

  

  前几天,高盛礼去学校参加了小学毕业典礼。

  “以前我在学校里是横着走的,现在都能飞起来了。”高盛礼略带夸张地表述着自己在网上火了后同学们的反应,然后哈哈大笑起来,就像12岁的其他孩子都会炫耀的一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7: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