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最早将于9月初选出新首相,谁将成为下一任?

京港台:2022-7-8 09:54|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最早将于9月初选出新首相,谁将成为下一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7日,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了解选举计划议员的信息报道称,英国保守党计划最早在9月初选出新的英国首相。

  当天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辞职声明,表示将辞去保守党党首和首相职务,但将继续担任首相直到今年秋季。

  据悉,约翰逊近来面临保守党内“辞职潮”,包括英国卫生大臣、财政大臣、威尔士事务大臣、儿童及家庭事务部长、教育部学校事务部长等重要官员纷纷辞职。

  而在约翰逊辞职后,英国政坛将会出现怎样的走向?

  保守党新领袖将出任下一任英国首相

  据介绍,约翰逊将亲自向英国女王递交辞呈,随后英国王宫将会正式宣布女王已接受约翰逊递交的辞呈,并指明将会邀请谁担任下一任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

  值得注意的是,若约翰逊辞职,英国不会再进行大选,而是由保守党内举行竞选来决定继任者。报道指出,即便约翰逊辞职,保守党仍是英国最大的政党,所以该党新的领袖将成为首相。英王的“邀请”也不过是形式,她将指定下一个保守党领袖为英国新首相。在此期间,约翰逊或将继续履行作为首相的职责,直到下一任首相的诞生。

  据介绍,保守党挑选新领袖的过程涉及多个部分:首先,一名保守党议员必须由八名同事提名。若有超过两名议员获得足够提名,该党将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每轮得票最低的人将被淘汰,直到剩下两名候选人。

  最后两名候选人将在保守党全体成员投票之前开始公开竞选,最终胜者将成为保守党领袖和首相。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于2019年辞职后,保守党花了近两个月时间,才选定约翰逊为首相。

  几大热门人选争夺“首相”,谁更有胜算?

  而对于谁将会成为“下一个英国首相”也引发热议。据悉,热门人选包括英国前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Penny Mordaunt)、现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新任财政大臣纳迪姆·扎哈维(Nadhim Zahawi)以及刚辞去财政大臣职务的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

  

  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

  据环球网此前报道,在约翰逊触发“不信任投票”之际,就有英国媒体分析称,若他闯关失败,最有可能接替他的两位保守党议员是苏纳克,以及深受基层议员欢迎的外交大臣特拉斯。

  据悉,前财政大臣苏纳克曾是最被看好的人选之一,人们认为他是保守党中表现最出色的人之一,对政策细节有敏锐的把握。据悉,苏纳克于新冠疫情暴发初期上任财政大臣,并推出了一系列疫情后经济刺激计划,这为他赢得了良好的信誉。

  

  外交大臣特拉斯

  此外,有分析认为,他辞职的原因是“与约翰逊观点不一致”,这可能会为他赢得一些支持。不过,他曾被曝有家庭财务问题,其本人也被卷入“派对门”丑闻,可能有损其个人形象。

  而特拉斯作为英国史上第二位女性外交大臣,因强硬态度,在保守党中也很受欢迎。在“保守党之家”网站进行的党内调查中,特拉斯多次高居榜首,被称作保守党基层的“宠儿”。不过有分析认为,特拉斯的公众形象是经过精心打造的。另据7日报道,特拉斯计划缩短其在印度(专题)尼西亚的二十国集团(G20)巴厘岛峰会行程,并尽快返回英国。

  

  国防大臣华莱士

  另外一位值得注意的就是现任国防大臣华莱士。报道称,尽管他曝光度较低,但是其影响力也不容小觑,其在“保守党之家”的党内调查中一直名列前茅。据悉,华莱士曾是一名陆军军官,约翰逊上台后才被提升到目前的职位。

  报道称,华莱士此前声称他对竞逐领导权“不感兴趣”,但报道同时指出,一旦发生竞争,这一切都可能改变。据央视新闻报道,根据舆观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华莱士领先包括特拉斯等在内的主要竞争者。

  而对于“约翰逊辞职”这一消息,欧盟的官员们表现出了“一定程度的欢喜”。报道称,欧盟大部分领导人都“不会想念”约翰逊,不过他们也担心英国会出现一个“比约翰逊还糟糕”的首相。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