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议员凑钱给约翰逊送临别礼物 是一套丘吉尔回忆录

京港台:2022-7-21 13:22|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议员凑钱给约翰逊送临别礼物 是一套丘吉尔回忆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9日报道,周二,即将下台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他的最后一次内阁会议中收到了临别礼物——一套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关于二战的回忆录,这套书籍共6册,总价值750英镑(约合人民币(专题)6065元),是内阁成员们凑钱买的。

  

  当日,是英国有气象观测以来最热的一天,会议之前,约翰逊就因没能出席讨论应对热浪的紧急会议遭到批评。本次会议结束后,约翰逊的发言人介绍,首相强调了他在解除新冠封锁方面的成功,当被问及约翰逊是否反思了导致他下台的错误时,发言人仅称,“我没有更多要补充的了。”

  发言人还透露,在内阁会议结束时,首相收到了临别礼物,以“感谢他对国家的贡献”,其中包括一套《丘吉尔二战回忆录》的首版书。BBC介绍,这套书共6册,总价值750英镑,是几位内阁成员凑钱买的。

  约翰逊视丘吉尔为自己的偶像,任伦敦市长期间他还出版过一本《丘吉尔因素:一个人如何创造历史》(The Churchill Factor: How One Man Made History)。英媒曾指出,在本书中,约翰逊一再将自己与丘吉尔作比较,读者总是被带入一个“俩人都是优秀的演说家、文学大师、绝不与懦弱的保守党议员或背信弃义的外国人为伍”的情境。

  

  会议结束后的集体合影环节,约翰逊与议员们的气氛看起来十分融洽。但每日邮报报道注意到,事实上,与会者们几家欢喜几家愁,那些支持约翰逊的议员和在不久前大规模抗议他的人坐在一起,当刚刚在竞选中被淘汰的英国总检察长苏拉·布雷弗曼和现任财政大臣纳迪姆·扎哈维俩人面带笑容拍照时,一直支持约翰逊的议员纳丁·多里斯只能勉强挤出一丝笑容。

  本月7日,约翰逊同意辞去保守党党首一职,但将留任到保守党选出新的党首以及首相为止。和本次会议中的风格一样,在当日的辞职声明讲话中,他着重提及包括2019年保守党议会选举大胜、英国完成“脱欧”、带领民众度过疫情以及介入俄乌冲突等事件,将这些作为“成就”来夸耀自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