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专家看解放军特战兵抢滩登陆 提「20处」离谱错误

京港台:2022-7-25 23:44| 来源:Newtalk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专家看解放军特战兵抢滩登陆 提「20处」离谱错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解放军公布「特战尖兵抢滩登陆一击毙敌,画面超燃」影片,但被军事专家张竞指出 20 处离谱错误。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中共解放军日前公布「特战尖兵抢滩登陆一击毙敌,画面超燃」影片,模拟中共解放军陆军第 74 集团军某特战队在某陌生海域滩区进行军事演练,称是快节奏、高强度、全流程的登岛破袭实战化训练。但军事专家、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今( 25 )日在脸书分析该影片内容, 将 20 处离谱错误一一举证。张竞也嘲笑,「作秀影片看看就好」,观察共军演训影像视频,其实更可以作为吾人自我警惕使用。

  张竞在脸书指出,解放军声称这个演练可以提升特战小队快速反应、全域突击作战能力,但共军文宣体系拍摄的影片极不到位,「献丑不如藏拙,弄巧成拙,反而会很难堪」。张竞也直接指出 20 处离谱错。

  张竞指出,登陆舰艇打开舰艏大门,以便人力下卸胶舟时,反遭浪涌限制,必须接近海岸极近锚地才能作业,失去隐匿突袭的战术利基。

  

  登陆舰艇打开舰艏大门,放下跳板以便人力下卸胶舟。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张竞指出,突击舟艇海上阶段,虽可持枪警戒,但仍要与舟波队形配合,常会编成「燕型梯队」向两侧延展,避免误击。但影片中是类似「横队」,有很大的误击风险。乘员还在救生衣外背负背包,违背常理。

  

  共军影片显示类似横队,其实是充满误击友艇风险。此外乘员搭乘舟艇时还在救生衣外背负背包,亦是违背常理。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张竞表示,任务部队搭乘舟艇于白昼阶段,运用舷外机动力接近滩岸水际线,应该是无异运用夜暗操桨蹑行隐匿接敌,如此高调运动,但却位编成合理战术运动防护队形,让人难以置信。

  

  由舟艇登滩状况显示,该任务部队搭乘舟艇于白昼阶段,运用舷外机动力接近滩岸水际线,显然是无意运用夜暗操桨蹑行隐匿接敌,如此高调运动,但却位编成合理战术运动防护队形,让人难以置信。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张竞指出,影片中部队人员穿着是相对笨重的夹克式救生衣而非充气式,且没有立即脱除。部队运动路线与滩岸水际线平行,更是违反滩岸区运动最基本原则。

  

  任务部队人员登陆后不立即脱除救生衣,而且还是相对笨重之夹克式救生衣,而非轻便充气式救生衣,影响其运动自不待言。部队运动路线与滩岸水际线平行,更是违反滩岸区运动最基本原则。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张竞指出,任务部队登陆后,并没有垂直于滩岸水际线之运动轴向,迅速脱离无隐蔽更无掩蔽之滩岸区,尽速从可进出滩岸之缺口与通路离开滩岸区,运用地形地物与植被覆盖物获得隐蔽,也很违反战斗作为常理。

  

  任务部队登陆后不以垂直于滩岸水际线之运动轴向,迅速脱离无隐蔽更无掩蔽之滩岸区,尽速从可进出滩岸之缺口与通路离开滩岸区,运用地形地物与植被覆盖物获得隐蔽,更是违反战斗作为常理。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张竞也说,作战部队登陆后,也应避免穿越开阔空间接近敌方。

  

  特战突击任务部队登陆后,除非迫不得已,否则应尽量避免穿越开阔空间接近敌方。张竞认为,这是作秀拍片,是前往靶场暖身动作。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张竞也指出,突击任务讲求快进快出,高调方式登陆还纳编狙击手携带远程步枪,其实很牵强。而靶场也为近距离,进行远程狙击枪射击演练,像是关刀剁肉没有意义。

  

  张竞也怀疑图中是否为AMR-2狙击步枪。且认为近距离靶场用远程狙击枪演练,如关刀剁肉。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张竞也指出,冲锋枪手的射姿有点奇怪,也没有用油彩覆盖伪装手、脸部,与特种作战人员标准被至与伪装有所落差。

  

  张竞怀疑图中是否为CS/LS-7冲锋枪。也指出射姿奇怪,脸部手部无油彩与特种作战人员标准有落差。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张竞指出,演练部队配备 95 式自动步枪,但两名射击演练人员不但握枪位置不同,还用不同手扣扳机。

  

  张竞指出演练部队是配备95式自动步枪。但是两位射击演练人员握枪位置不同,而且一位是用右手扣板机,而另外一位则是用左手扣板机。(此为左撇子射手。)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此为右手扣扳机的右撇子射手。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张竞指出,突击队员穿越长草区接敌时,手、脸部没做伪装,非常显眼,还将袖子捲起,「难道芒草不割人吗」。张竞也指出,密集前进时,后续人员枪口未朝外,而是朝前,可能误击领先人员,亦是欠缺考量。

  

  突击队员穿越长草区接敌,手部脸部未进行伪装,此时特别明显。以密集纵队便步行进,而非潜行或伏进,其中取捨利弊值得讨论。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后续影片有出现低姿态潜行的人员,长袖着装也更合理,但仍然没有做手脸部伪装。

  

  人员低姿态潜行,而且长袖着装就比较合理,只是手部脸部未经伪装,实在不算是理想。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张竞指出,脱离长草区后,是要在空旷区前展开、还是保持密集纵队便步前进,值得思考,或是以跃进方式通过空旷地区。

  

  张竞指出,脱离长草区提供隐蔽,部队是否应在进入空旷区前展开,还是应该保持密集纵队便步前进。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张竞指出,图中的人员运用手握器协助很合理,反观下一张,背负重物藉由绳索攀高,居然完全徒手,连手套都不戴,相当夸张。

  

  攀爬登高,运用手握器协助,完全合情合理。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背负重物,藉由绳索攀爬登高,居然未曾藉助于手握器,完全徒手,连手套都不戴。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张竞指出,以複列密集纵队便步通过长草区,获得隐蔽以便接近敌方目标,其实是缺乏敌情警戒考量。

  

  以複列密集纵队便步通过长草区,获得隐蔽以便接近敌方目标,其实是缺乏敌情警戒考量。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张竞也提到,途中狙击手的射击位置违反狙击位置选择的基本原则,也没有配套伪装,存心要当敌方标靶。

  

  这位狙击手所选择射击位置,违反狙击位置选择所依据之基本原则不说,连相关配套伪装亦未执行。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张竞指出,突击队员分成两个小组,从两个不同接近路线,针对同个独立建物执行突入搜索;从屋侧潜行蹑步接近相当合理,但从建物前方空旷处,直接以快步接近,而非逐次跃进,这就欠缺敌情考量。

  

  突击队员分成两个小组,从两个不同接近路线,针对同个独立建物执行突入搜索;从屋侧潜行蹑步接近相当合理,但从建物前方空旷处,直接以快步接近,而非逐次跃进,这就欠缺敌情考量。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张竞指出,.从独立建物前方开阔处接近之小组兵力,留置人员面对建物反向负责警戒,基本原则并不算错,但其所选择位置,却未考量对其后方建物,应有适当掩蔽为宜。张竞表示,从建物侧方接近之小组兵力,在搜索人员进入建物后,留置建物外担人警戒,并掌握搜索作业后之脱离路线敌情。

  

  从建物侧方接近之小组兵力,在搜索人员进入建物后,留置建物外担人警戒,并掌握搜索作业后之脱离路线敌情。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但张竞也指出,搜索完毕后,两小组同时脱离,而非分批逐次脱离,亦于住民地建物搜索程序理择不尽吻合。

  

  独立建物搜索完毕后,两小组同时脱离,而非分批逐次脱离,亦于住民地建物搜索程序理择不尽吻合。 图:翻摄自张竞脸书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