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阳性后隔离生活:主要服两种药物,还远程办公

京港台:2022-7-26 09:15|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阳性后隔离生活:主要服两种药物,还远程办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于本月21日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引发国际媒体持续关注。据报道,他连日来已经出现多种不适症状,但仍在带病工作。受病情影响,拜登目前在白宫处于“隔离办公”状态,且被迫取消一些重要的访问行程。拜登年事已高、属于新冠肺炎重症的易感人群,美媒称,考虑到他已经打过两次加强针,且正在接受良好的治疗,专家预计他“很快就会恢复健康”。

  呈现出典型症状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3日报道,自确诊以来,拜登一直呈现出一些典型的新冠肺炎轻微症状,比如干咳、流鼻涕和全身乏力等。后来,他又出现身体疼痛、喉咙酸痛等状况。据医生观测,拜登患病后各项体征基本正常,血压、脉搏、呼吸以及氧气饱和度均保持在稳定状态。他的体温在确诊当日曾升至37.4℃,但很快就降了下来。

  据白宫医疗团队透露,拜登目前服用的是新冠肺炎口服用药帕罗维德。据称,这种特效药只要在感染5日内服用,可降低90%的重症风险,这在新冠肺炎易感和易伤人群中同样立竿见影。不过媒体提醒,服用帕罗维德后“复阳”和“再感染”的案例也为数不少。除特效药外,拜登还在服用抗感冒类药物泰诺,并佐以“舒喘灵”喷雾剂,以缓解咳嗽等症状。白宫医生表示,拜登的病情“正在好转”。不过,由于他的年龄确属新冠肺炎易感人群范畴,有媒体担心他存在病情恶化的风险,但医疗专家普遍表示,这种可能性“极低”。

  密接者17人

  美媒称,染病期间,拜登仍保持着“勤政”习惯,确诊第二天就出席了至少3场会议,议题分别涉及国家安全、国内经济以及立法议程。出于隔离需要,拜登当日只能通过视频参会。在一场经济议题会议上,拜登面对镜头显得精神很好,还对屏幕前的记者竖起大拇指,只是嗓音显得很低沉。他在讲话中打趣道:“其实我比听上去要好得多。”

  不过,总统染病终究还是比较“耽误事”。美国《国会山报》称,2022年是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关键年份,拜登本来制定了不少国内访问行程,协助党派拉票、推动立法议程,但他的诸多行程均因俄乌冲突和外事访问而未能成行。随着感染新冠肺炎,他近两日又被迫取消两个关键阵地——宾夕法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的行程。白宫方面称,拜登的隔离状态至少还要再维持5天,意味着他最早得等到27日才能和人面对面接触,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方面则建议他隔离10天。此外,经白宫医疗团队确认,拜登的密接者多达17人,其中包括不少白宫高级官员。

  “最狡猾的病毒”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称,拜登此次染病恰逢其执政生涯的“尴尬时刻”:最新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于上周再创新低,已降至31%。而他在经济领域的工作表现也创下历史新低,甚至已低于前两任总统任期内最低水平。布什政府时期的前商务部助理部长梅尔曼表示,拜登感染一事只会让舆论再次聚焦他79岁的高龄和身体状况,并质疑他谋求连任的可能性。近期的民调显示,逾七成美国人不愿看到拜登的第二个任期。

  还有媒体认为,拜登确诊充分说明美国当前的疫情局势仍不容小觑。据总统“御医”凯文·欧康纳称,拜登所感染的或是新冠肺炎变种病毒——奥密克戎的分支BA.5毒株,这也是目前全球传播速度最快的病毒变种之一。据美国《纽约(专题)时报》称,美国目前的所有新增确诊病例几乎全部为奥密克戎BA.4和BA.5感染,而BA.5占比更是达80%,是学界公认的“最为狡猾的病毒”。目前,全美新冠肺炎日均新增病例仍高达13万例,且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认为统计存在严重漏报,真实数字有可能是现有统计的数倍之多。

  据《环球时报》记者观察,周围民众对拜登确诊新冠肺炎一事反应不算太大。但在社交媒体上,“疫苗无用论”再次盛行,不少反疫苗人士纷纷表示“总统打了4针还感染”,说明注射疫苗不仅“无用”还“浪费时间”。不过也有人回怼称,打疫苗的意义在于“保命”和大幅减少重症,面对最新病毒变种疫苗并非“铜墙铁壁”。《纽约时报》称,拜登上一次接种加强针是4个月以前的事情,药效可能已经大幅衰减。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2: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