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前司法部长傅政华长春秘密受审,当庭认罪

京港台:2022-7-30 00:4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前司法部长傅政华长春秘密受审,当庭认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前司法部长傅政华涉嫌受贿、徇私枉法一案7月2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根据长春市中级法院的通报,该案徇私枉法部分由于涉及国家秘密,不公开审理,傅政华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院将择期宣判。

  傅政华是2021年继中国前公安部副部长孙立军倒台的又一名政法系统高官。此前中共中央纪委指傅政华参与孙立军政治团伙,但中国官媒新华社周五的报道没有提及对傅政华的这项政治指控,而是指傅政华受贿1.17亿余元,并袒护其弟付卫华免受刑事起诉。

  傅政华在本月11日被长春市检察院提起公诉,不足一个月时间即受审,进度之快相当罕见。孙立军政治团伙案被中共视为19大以来最为严重的案件,涉案人员还包括江苏省前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上海市前公安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前公安局长邓恢林、山西省前公安厅长刘新云等。中共目前仍在政法系统内“肃清流毒”。

  中共官方对孙立军、傅政华等人宣布开除党籍和公职(双开)的通报中,均有措辞严厉的表述,但法院审判仅集中于经济方面的贪腐问题。今年3月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傅政华“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拉帮结派,结党营私;在重大问题上弄虚作假、欺瞒中央,危害党的集中统一”。孙立军被双开时则被指控“为实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操弄权术,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政治安全”。

  长春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在2005年至2021年,傅政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案件处理等方面提供帮助,本人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7亿余元。起诉书还指,2014年至2015年,傅政华在担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期间,对其弟弟付卫华涉嫌严重犯罪问题线索隐瞒不报,不依法处置,致付卫华长期未被追诉,情节特别严重。

  新华社报道指,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傅政华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傅政华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各界群众二十余人旁听了公开审理部分的庭审。

  现年67岁的傅政华长期在中国政法系统内任职,曾参与调查“黄光裕案”“马加爵案”等大案要案。2010年2月至2015年3月,傅政华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上台后不久即查封北京天上人间等顶级夜总会。2013年起傅政华兼任公安部副部长,曾负责调查周永康案,同时针对网络”大V”发起了一场打击网络谣言的运动。

  傅政华曾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2018年3月,任中国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2020年4月,因年龄到限,不再担任中国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同年5月19日,被增补为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维权律师指,傅政华在政法系统内主导了针对维权律师的“709大抓捕”,在司法部期间取缔律师事务所,注销律师执业资格等。傅政华落马后,多名曾遭到抓捕的律师在微信上“争相要为其辩护”。而体制内的警察对傅政华也持幸灾乐祸的态度,指其“压榨底层干警”。

  中共近年来对政法系统“刀刃向内”进行整风,强调“政治安全”,傅政华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二位落马的司法部部长、中共十九大以来第三位落马的公安部副部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