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佩洛西若到访 台或派F-16伴飞 美中军机也在?

京港台:2022-7-30 21:2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佩洛西若到访 台或派F-16伴飞 美中军机也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佩洛西传出访台造成各方紧张,美方与中方均放话会派军机伴飞,台湾(专题)方面也透露可能派F-16升空伴飞。(路透资料照片)

  众院议长佩洛西出访亚洲,是否访台成为国际焦点。对此,台湾府院国安高层连日来多次进行沙盘推演,并掌握周边航机与船舰动态。据了解,佩洛西可能下周访台;目前评估中国反应仍在可控范围,可能手段包括已宣布的平潭实弹射击、解放军军机大举越过海峡中线,或派无人机进入领空,后续效应另有再夺台湾邦交国等。

  党政人士指出,若佩洛西访台,最关键的“可能衝突热区”会落在专机抵台前这段时间,目前掌握讯息,美军可能以军机伴飞形式,随专机到台湾防空识别区;美军机伴飞以不会进入台湾领空为原则,一旦专机进入台领空,空军可能派出接续伴飞佩洛西专机。台美双方最高指导原则,是要确保佩洛西可能访台行程全程的安全性。

  另外,佩洛西不排除搭乘民航客机访台,除可降低美国官方色彩外,亦能降低中方干预程度,提升安全性。

  据了解,佩洛西若访台,专机可能降落松山机场;台北市警察局已针对佩洛西访台准备“鸿宾勤务”,所谓“鸿宾勤务”,是针对非国家元首的重要外宾维安勤务代号,有别于国家元首的“敦邻勤务”;当佩洛西抵台,立刻启动维安勤务,包括确保沿路安全,另有前导与殿后警车,护卫佩洛西车队;包括机场、下榻旅馆及相关访问地点,全程都安排警力维安。

  今年3月,美国前国务卿庞培欧造访台湾,部分民众集结抗议;这次佩洛西若访问台湾,警方也预作规划,未经申请的抗议,将先进行排除。

  空军前副司令张延廷表示,对于佩洛西访台,军事须严阵以待,并慎防擦抢走火。他分析,美军机应伴飞佩洛西座机至台湾防空识别区附近后离开,国军机会启动“密集伴飞”,且可能派出F-16伴飞,因是向美方购买,有政治意涵,中国军机则可能采“区域伴飞”,在10至20公里外“监控”。

  张延廷认为,中国军机可能一路伴飞至台湾防空识别区,甚至邻近空域,但不会进入领空,因为这是严重挑衅。此外,解放军也可能在西南空域进行大兵力、多机种多架次的多时段训练,并会跨越海峡中线,及进行海空联合实弹演习。他表示,对于此次佩洛西访台,台湾官方目前没有明确表态,这是正确的方式,不要再节外生枝。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