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蒲亭声明缓解核战疑虑 UN开会谈防止核扩散

京港台:2022-8-2 22:09|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拜登蒲亭声明缓解核战疑虑 UN开会谈防止核扩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中央社纽约(专题)联合国总部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拜登(专题)今天表示,他准备好与俄罗斯协商新的裁减核武条约,并呼吁莫斯科秉持善意行事。俄罗斯总统蒲亭也称核战不会有赢家。

  路透社报导,两位领袖发布书面声明之际,外交官员们正为了为期1个月的联合国(UN)会议齐聚一堂,以检讨「禁止核子扩散条约」(NPT)。这场会议原订2020年举行,但被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耽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会议中表示:「当前的核威胁为冷战巅峰以来仅见。人类只要一个误解、误判,就会步向核毁灭。」

  他并警告,中东、北韩、俄乌战争等带有核威胁的危机正在恶化。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几天后,蒲亭(Vladimir Putin)便下令俄国核子吓阻等部队高度警戒,理由是北大(专题)西洋公约组织(NATO)领袖发出挑衅声明,以及西方对莫斯科实施经济制裁。

  但在写给禁止核子扩散条约检讨会议与会者的信函中,蒲亭表示:「核战不会有赢家,永远不应发动,我们支持给予全球所有人公平且不可分割的安全。」

  莫斯科与华府去年将「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New START)效期延长至2026年。这项条约为双方可部署的战略核弹头数量设定上限,也限制了陆射、潜射飞弹,以及可挂载核武器的轰炸机。

  拜登(Joe Biden)表示:「我的政府准备好迅速协商新的军备控制架构,以在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2026年到期后予以取代。但协商需要一个有意愿并秉持善意的伙伴。俄国应表明准备好与美国恢复协商核军备控制。」

  但俄国驻联合国代表团质疑美国是否准备好协商,指控华府因乌克兰冲突而退出与莫斯科的战略稳定谈判。

  传统上,军备控制是一个全球有可能取得进展的领域。而在联合国召开禁止核子扩散条约检讨会议之际,俄罗斯已入侵乌克兰长达5个月,美中关係也因台海议题而紧绷。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