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印尼展开年度军演 日本等国首次参与

京港台:2022-8-4 03:0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印尼展开年度军演 日本等国首次参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在中共当局加紧在印太地区海上活动之际,美国和印度尼西亚星期三(8月3日)开始在苏门答腊岛举行年度军事演习,并有其他伙伴国家第一次参与,标志这些国家更紧密的军事关系。

  据美联社报道,来自美国、印尼、澳大利亚、日本和新加坡的5000多军人参加今年的联合演习,其中美国和印尼各派约2000军人。

  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次参与这次演习,称演习促进印太地区“自由和开放”的前景,以及与这一地区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的安全及贸易关系。

  中国将这一扩大的军演视为威胁。中国官媒指责美国在印太地区构建一个类似北约组织的联盟,作为有意挑起冲突的工具。

  美国驻雅加达大使馆的声明说,持续到8月14日的演习将强化互操作性、能力、互信及合作,支持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

  美国陆军太平洋地区指挥官查理斯·弗林将军和印尼国民军司令安迪卡·佩尔卡萨将军周三早上在南苏门答腊省一个海滨小镇的一个仪式上启动包括陆军、海军、空军和陆战队的联合演习。

  这次计划中的两周演习正值中国军方周二晚间宣布一系列针对台湾的军事行动,以回应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中国视民主及自治的台湾为一个有待统一的省份,并多次扬言不惜以武力实现统一。

  而由于台湾在全球芯片供应链中的关键作用,国际社会担忧中国军方对台湾日趋强化的军事威胁可能造成危机,令台湾从全球供应链中被孤立和阻断。

  中国近年也加紧在南中国海的军事行动。中国宣称拥有几乎整个南中国海的主权。

  近期曾在印太地区访问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Alexander Milley)7月24日在印度尼西亚访问时说,中国军队在过去五年已经变得非常更加具有侵略性和危险性。

  米利上将说,中国军机和舰船在太平洋地区对美军及其盟友拦截的次数在此期间大幅度攀升,而危险交锋的次数也以类似的比例增多。

  米利将军说:“要传达的信息是,中国军方,在空中和海上,在这一特定地区出现的次数变得更多,明显的更加具有侵略性。”

  此前,为因应北京在印太地区强硬行为的加剧,米利将军下令全面审查过去五年里美军和中共解放军之间的军事交锋,以了解中国军队军事活动模式的任何变化。

  米利希望通过这次审查,详细了解两军之间的所有互动(interactions,指双方之间的动作),尤其是任何因中国飞机或舰船过于抵近美军而被视为“不安全”或“不专业”的行动。这次全面审查预计继续体现米利将军对确保美军全面了解中国军事能力及意图的高度聚焦。

  米利将军还说,印度尼西亚在战略上对印太地区至关重要,也一直是美国的关键伙伴。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批准向印尼出售价值139亿美元的先进战机。国务卿布林肯去年12月访问印尼时,与印尼签署了提升双方联合海军演习的协议。

  尽管印尼和中国关系良好,但雅加达表达过对中国在南中国海印尼200海里经济区内不断侵蚀印尼利益的担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