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海紧绷 他当中国大使面称“以中蜜月期结束”

京港台:2022-8-6 04:19|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台海紧绷 他当中国大使面称“以中蜜月期结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海局势紧绷,美中关系恶化,以色列(专题)与中国关系也出现微妙变化。(图取自微博)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美中台关系紧绷,中国霸凌台湾(专题)后,5日加码宣布制裁佩洛西及8项反制美国措施。身为美国盟友、又长期与中国关系良好的以色列如何处理美以中关系?以媒披露,以中双边贸易缓步萎缩,过去6年中,向中国出口的以色列企业数量崩跌 15%。以色列退役将领Assaf Orion 本周出席以中政策中心开幕仪式时,甚至当著中国驻以大使蔡润及多国外交官的面,直言:“以中的蜜月期结束了”。

  与此同时,以色列知名安全智库“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院”也对台海局势发布看法称,台海紧张局势将持续一段时间,也将影响到以色列。遭受重创的美中关系一去不复返,华盛顿对中国越来越失去耐心,也会要求盟友与美站在同一战线。

  《以色列时报》报导,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亚洲行可能彻底改变美中关系之际,以色列也正在发生“1件事情”,承认耶路撒冷与北京的关系已经发生了变化。

  以色列退役将领Assaf Orion 本周出席知名安全智库“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院”(INSS)的以中政策中心开幕仪式时,当著中国驻以大使蔡润、以色列情报局长Elazar Stern、以色列资深外交官,以及印度(专题)、越南等多国大使面前,直言“以中的蜜月期结束了”。

  Orion指出,中国对以色列的投资和以色列对中国的出口均在 2018 年达到顶峰,此后缓步下滑。以过去6年观察,向中国出口的以色列公司数量下降 15%至 480 家。“一系列指标表明,我们正处于两国关系的新时期,现在的关系比以前更加複杂。”

  报导认为,以中双边贸易下滑的时间表与以色列面临美国的压力吻合,首先是来自美国前总统川普执政时期,后来则是拜登(专题)政府,在这期间,美国都密切监控以中关系,特别是在大型潜在敏感交易方面。

  

  美国总统拜登(左)与以色列总理拉皮德(右)7月签署《耶路撒冷宣言》的联合协议。(路透社)

  因此,以色列早在2019 年开始试图平衡与华盛顿和北京的关系,成立外国投资谘询小组审查以中投资。尽管该小组对已经在进行中的基础设施项目,例如特拉维夫轻轨和海法港口的工程发表意见为时已晚,仍成功阻止其他正在进行的交易,冷却了以中贸易关系。

  以色列知名安全智库“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院”也对台海局势发布看法称,表面上看,中国这齣戏已经结束,美国面对中国的威胁没有退缩,取得重要的外交成就。但现在高兴还为时过早。围绕台湾的紧张局势预计将持续很长时间,也将影响到以色列。

  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院提醒台湾,从长远来看,台湾将在较长时期内继续付出经济和安全代价,与此同时,遭受重创的美中关系一去不复返,双方不信任增加,华盛顿对中国的容忍度将会越来越低,并将要求盟友与美国站在同一阵营。以色列必须了解新形势,在贸易伙伴中国和亲密朋友美国之间,以负责任的方式调整政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