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中方停止与美军事和气候对话是不负责任的

京港台:2022-8-6 05:10|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47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中方停止与美军事和气候对话是不负责任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记者鄢田华盛顿报道 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周五表示,中国为回应美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而停止与美国在军事和气候等多个领域的对话是“不负责任的”。她同时强调,白宫将会继续努力与北京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并捍卫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利益和价值观。

  在当天举行的简报会上,当被问及“中方已经停止与美国在气候和军事等领域的对话,白宫是否认为佩洛西议长应为此负责?”时,让-皮埃尔首先重申了白宫认为美国议长有权自主决定外访计划的立场,但她拒绝对议长佩洛西访台的影响进行置评。

  针对“白宫是否担心美中关系进一步恶化?”的提问,让-皮埃尔回应说:“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态势升级。他们的行为从根本上来说是不负责任的,我们将继续努力与北京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同时捍卫我们在该地区的利益和价值观。这是全世界对美国和中国的期望,我们鼓励北京也遵守这一承诺。”

  让-皮埃尔进一步指出,美方已经多次在不同级别的对话中强调过保持开放沟通的必要性,包括拜登总统与习近平主席在上周进行的通话。中国没有必要也没有理由让目前的态势升级。

  她还介绍说:“白宫已经在周四召见了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并对中方的挑衅行为进行谴责。我们向秦刚大使明确表明,我们高度关注北京对台湾所采取的行动。我们强调了七国集团反对北京胁迫和恐吓台湾的声明,并表达了我们对东盟关于缓和紧张局势声明的支持。最后,正如我们在最高层、公开场合和私下不断重申的,我们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我们不寻求也不希望发生危机,但我们已经对北京的选择做好了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当天早些时候发文表示,秦刚大使在周四与会见美白宫国安会官员时“严正驳回了美方对中方系列军事反制行动的无理指责”,并“要求美方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John Kirby)则在周五谴责了中国对美议长佩洛西及其家人的“不合理制裁”。他在接受CNN采访时还回应了秦刚的说法,称“美国并没有错误可以纠正。只要中国人停止这些挑衅性的军事演习和口水仗,就可以大大缓解紧张局势。”

相关专题:白宫,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