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佩洛西访台前后:记一位中年粉红的反应

京港台:2022-8-8 10:14| 来源:MATTERS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佩洛西访台前后:记一位中年粉红的反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佩洛西最新动态!

  

  笔者所在的城市有非常多的中菜餐厅,但绝大多数都是那种售卖为了迎合当地人口味而改良过的廉价菜式,并不受笔者所喜。数年前,笔者偶然接触到一家打著台湾(专题)菜旗号的餐厅,一试之下便觉味道不差。更难得的是,这间餐厅不仅能做台菜,还能做川菜,上海菜,广东菜等多种不同的菜式,皆是可口怡人。自从发现了这家餐厅后,笔者就长期帮衬,一来二去也成了这间餐厅的熟客,还被老板热情地邀请加入所谓的熟客专享菜谱的WeChat群组。

  当时笔者还未有WeChat 帐户,但为了所谓的专享菜谱,还专登去申请了一个WeChat帐户,加入了这个群组。也由此为契机,笔者陆陆续续听完了这位餐厅老板的传奇故事。原来这家餐厅虽然主打所谓的台湾菜,但老板却是中国福建人。老板早已到了知天命的年纪,儿女也都已经大学毕业了,辛苦半生,现在终于生活惬意。不过,实际上老板年轻的时候可是吃过非常多的苦头,他国中毕业后就偷渡来美,在各式的中菜餐厅打了十年黑工,才拿到绿卡,结婚生子。因为他勤奋好学,在打工的同时竟然也学会了做不少不同地区的菜式。可能因为他家乡邻近台湾的关係,他最擅长的还是台菜,这也是为什麽当他拿到护照,储到钱后开自己的餐厅时,仍然是主打台菜。

  虽然老板这一生在美国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中国,但至今为止英文程度非常有限。他的娱乐方式,也一直和普通的中国人没什麽区别。他仍然以WeChat,weibo,zhihu 等中国社交平台为主要获取讯息的来源,他也酷爱看一些所谓爱国KOL的文章。可能因为这个熟客群组大多是中国移民(专题),他也时常将他在各大中国平台上看到的影片,文章分享到这个熟客群组,并附上他的点评,笔者也因此见识到了许多所谓的“爱国观点”,跟著老板紧追中国国内发生的时事热点。老板已经持有美国护照,但是仍然以中国人自居,亦非常痛恨美国政府。当他在群组里时常感叹自己年轻的时候听信长辈的话选错了路错过了中国的发展机遇,要是自己还留在中国肯定早就发大财了时,曾有另一位中国熟客揶揄他为什麽不回国,这位老板支支吾吾讲不出个所以然来。后来听别人讲这位老板当年为了摆脱黑工的身分,曾经申请过政治庇护的签证,理论上再回中国被发现了的话,是可能被政府以欺骗为理由褫夺他的身分。故此他已经多年没回过故土,一直通过社交平台瞭解中国惊人的发展和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

  此次美国众议长Nancy Pelosi 要访台的讯息传出后,这位老板看著中国国内的分析报导认为她在中共的威吓下已经不敢去台湾了,感叹中共的强大已经让美国吓破了胆。可当讯息被国际媒体确认时,他义愤填膺之馀又非常兴奋,异常频繁地在群组里转发一些中国必然会击落Nancy座机,中国一定会趁机收复台湾的文章。这些文章里,既有不少中共官方部门的发言和中共喉舌媒体的社评,也有不少所谓KOL的推演。笔者甚至还看到一位中国网友预测共军会把Nancy包围在台湾,然后一小时击溃国军,蔡英文(专题)试图逃跑未果被活捉,全岛望风而降,当天晚上就会做完核酸检测,第二天就发中共身分证,半个月后就消灭台湾疫情的预测。老板对此深以为然,还故意tag群组内的仅有的几位台湾顾客,不过无人回应。Nancy从马来西亚出发后,这位老板激动地彻夜未眠,一直在群组里直播中共政府的动作和共军的佈置,惊叹统一大业在此一举,自己将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笔者当时实在忍不住了,就讲了一句“老板身体要紧,先睡觉吧,不会有事的”。老板当时就不高兴了,还特别把之前他之前分享过的胡锡进的推文,中共国防部宣称备战等screenshot又重新分享了一次,并言之凿凿地讲这次一定会打的,中国人民盼望了这麽多年,祖国终于要统一了。我应了一句“今年圣上登基,稳定才是最重要的,就算打也不会是今年”,老板说吓死美国,统一台湾就是习大大连任的最大功绩和理由,所以一定会打的。见老板情绪亢奋,笔者甚至都能想像得到老板老泪纵横的场面,因此笔者识趣地闭上了嘴。群组里也有几位年纪较大的中国移民附和,老板当时和他们一直发voice message,就等待那“神圣”的一刻。第二日起身,已见到群组里有非常多的留言在直播解说进程。Nancy的座机当时还未到台湾,不过看航线还避开了南海,这也成为了老板认为中共赢了的又一铁证。但笔者上午忙著工作,就没再实时关注动态,直到午餐时间,才看到新闻讲Nancy已经抵达台湾了,休息一晚将和蔡英文总统以及其他中港台的民主活动人士见面。笔者这才想起群组,连忙打开WeChat食花生。

  本来盼著击落美国飞机,趁机一统台湾的老板发现事情并没有照著他想的那个样子走,一时有些震惊。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这可能是中央在下一盘大棋,为此他还找到了一篇文章认为共军的战略叫做请君入瓮,围点打援,目前共军其实已经悄悄包围台湾了,就等时机一到,一声令下,美军必受重创,老妖婆与蔡英文就此双双陨命总统府。但是事情仍然没有按照他第二次转弯的方向发生,Nancy顺利结束了在台湾的行程,前往日本(专题)。老板这次是真的有些失望了,但他很快收到风讲共军要在台海演习,可能会趁机核平台湾,本来抑鬱的内心又一下活跃起来。他还不得不感叹一句,果然领导人还是有智慧的,目前还不宜和美国正面衝突,趁机找到藉口拿下台湾就行。总之一切交给国家,我读书不多,跟著国家走就对了。

  但是让老板有些略为失望的是,共军的演习就真的是演习,看样子并不准备真的打台湾。但是接二连三地预判失败,并没有增添老板对党国的失望,老板总能迅速找到理由安慰自己,而结论无非是党国在下一盘大棋,自己的思维层次和领导人还是差得太远。他很快又找到一篇文章,分析共军的战略其实是步步进逼,蚕食台湾,目前已经跨过海峡中线,今后海峡中线将不复存在,共军可以在台湾周围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军舰会常态巡航台湾,最后锁死,耗死台湾。老板分享了这一篇文章后还评论了几句,“这个战略真不简单,用最少的代价统一台湾。”群组里一个中国人实在看不下去,就讲了几句,“你可真会自己欺骗自己,祖国虐你千百遍,你待祖国如初恋,总之赢就对了。”老板恼羞成怒,骂了他几句数典忘祖,美国的狗,香蕉人后就将其移出群组,宣称自己的餐厅对其永不招待。

  笔者当时本来也想讲几句话,揶揄一下这位老板,但看到那位仁兄的下场,想了想找一间好吃的中菜不容易,老板除了政治立场外人还是不错,经常亲自给我们送外卖给折扣,就删掉了本想发出的话,给了老板一个大拇指emoji。

  想起有一次在等的士时,有一位白人姨姨想向我传他们的教,我一听她讲什麽跟著他们教主练习十年就可以不染病痛,末日审判之类的宣传语就当即判断这是一个邪教,当即想让其走开。但此人锲而不捨,纠缠不休,笔者同时又感觉她不像是一个坏人。閒著无事,我就问她入教多少年了,她声称自己已经是十三年的虔诚教徒。我又问她有没有感染过covid,她说有感染过一次。我当即反问她以你的修行不是可以不染病痛吗?她说自己前几年还做过手术,之所以这样教主说是因为她不够虔诚,一切都会暗中注定,机缘来的时候她自然会不染病痛,逃离审判的,一切神和教主自有安排。我望了她一眼,上了刚好到达的车离开了。

  

 

相关专题: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9: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