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遭讽「没封台湾岛 反封海南岛」

京港台:2022-8-8 11:1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遭讽「没封台湾岛 反封海南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三亚疫情失控 班机全取消 旅客被禁足

  〔编译陈成良/综合报导〕中国六日本(专题)土新增736人感染新冠,以海南省的483例最多,其中有「中国夏威夷」之称的该省旅游胜地三亚市仍为重灾区,新增413人染疫。当地自六日起实施「封城」,中国媒体报导,当地被迫取消的航班已从此前的80%,增至全部取消,或被勒令不载客、空机飞离三亚。不巧正在三亚的观光客无奈讽刺说,「没封台湾(专题)岛,反倒封了海南岛」。

  海南省多城陆续封锁

  海南省自本月一日迄今已累计有1140例阳性感染者,其中827例为确诊病例,31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遍布海南省内十馀个市县,并外溢至四省市。除三亚外,七日又有儋州市、万宁市和琼海市宣布静态管理,前两地规定所有居民社区实行封闭管理,急重症患者需就医者,必须经过社区同意后才能外出。琼海则要求市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不聚集。

  由于疫情升温,滞留三亚当地的游客若欲出城,必须在七天内接受五次核酸检测(PCR)呈阴性反应。当地饭店、旅馆虽已被市政府要求,提供受困的八万多名游客半价入住优惠,但有游客反映,若住七天,还是得多负担9100人民币(专题)。

  据称还有从上海来的游客鉴于此前该市封城的教训,五日晚间就退房「逃离」饭店,用加价叫车、集资包车,甚至徒步等方式赶往机场,有游客虽以12000人民币抢到机票,但仍在坐上班机后,被要求下机,强制在三亚隔离。此外,中国铁路当局也禁止民众搭火车离开三亚。

  然而,不少中国网友却幸灾乐祸,认为「不用同情他们,去三亚的哪有穷人」、「支持防疫,不要理会那些想找死的耗材」。

  此外,北京七日截至下午三时也新增两例,导致当局下令七天内有一例以上感染者所在县市人员,严格限制进入北京。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