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民党:勿操弄两岸紧张 民进党:别活在中国同意下

京港台:2022-8-8 21:49|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国民党:勿操弄两岸紧张 民进党:别活在中国同意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海情势紧张,台湾国民党团今天呼吁政府因应,让人民过好生活,反对操弄两岸紧张。台湾民进党团表示,“不能永远活在中国的同意下”。

  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中国大陆对台湾进行政治、军事及经济的全面压迫,台湾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询问总统蔡英文、民进党政府让人民安稳生活的对策为何,呼吁蔡政府必须做好准备。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德维指出,对于目前两岸关系的形势严重紧张,国民党团要求并督促民进党政府必须要拿出相应的措施,其中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台湾的能源政策。民进党想把天然气发电比重拉升到50%,但目前台湾天然气的安全存量只有10到11天,面对两岸局势严峻,李德维问经济部是否已做好因应准备。

  李德维表示,此次事件也凸显台湾资安的严重问题,从去年开始,政府每年花费将近新台币4.5亿元进行相关资安防护,没想到当两岸局势紧张时,却让大家觉得这笔钱已经是被丢在水里,他呼吁政府必须做好资安因应策略。

  李德维也表示,现在台湾对中国大陆有这么多的出超,是过去国民党执政时,两岸签定ECFA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所打下的基础,如果两岸爆发经济战争,台湾应如何因应,民进党政府也必须面对,绝不能把问题甩锅,由民众来承担。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郑运鹏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表示,国民党制造恐慌,反而是中国要的,国民党一心想要使用核能,但核能也有可能是被恐怖攻击的对象;以火力发电厂来说,不管是使用燃煤还是燃气,如果被攻击时,灭火后基本上就没有后患,但核能发电厂被攻击,那个后果可能是上万年的。

  郑运鹏说,国民党执政时,大概也是这样的能源跟产业配比,“你不能永远活在中国的同意下”,这样中国一定会削弱台湾的国力;郑运鹏认为,国民党的观点,是让中国找到理由对台湾更予取予求,这跟台北市长柯文哲一样是求和论。

 

相关专题:台湾,国民党,民进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