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中关係恶化 李显龙:误判可轻易让情况变更糟

京港台:2022-8-8 22:2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中关係恶化 李显龙:误判可轻易让情况变更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8日播出的国庆献词中谈及地缘政治环境表示,美中关係正在恶化,误判可轻易让情况变更糟。(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提供)中央社记者侯姿莹新加坡传真 111年8月8日

  (中央社新加坡8日专电)美中紧张关係升温之际,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受到棘手议题、双方怀疑很深及互动有限的影响,美国与中国的关係正在恶化,短时间内不可能改善,且误判可轻易让情况变得更糟。

  近期台海局势、美中紧张关係因北京报复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访台而进一步升温,引发国际关注。中方除了持续在台湾(专题)周边进行军事演习,还宣布8项反制美方措施,切断美中在军事、气候等领域沟通管道与合作。

  新加坡国庆日前夕,李显龙在今晚播出的国庆献词中谈及地缘政治环境。他说,前方的路并不容易,「在我们周围,暴风正在成形」。

  李显龙指出,受到棘手议题,双方怀疑很深及互动接触有限的影响,美中关係正在恶化,「短时间内不可能改善」。误判、意外都可轻易地使情况变得更糟。

  另外,李显龙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全世界及新加坡都有很深远的影响,俄乌战争导致核武强权俄罗斯与许多国家关係恶化,包括美国及北约国家,双方敌意很深且不易化解。

  他强调,俄罗斯入侵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宪章主权及领土完整的基本原则。这些原则对新加坡特别重要,强化了新加坡的安全及存在。

  李显龙接着说,欧洲发生的战争也会影响亚太区域安全,目前已导致中国与美国及美国亚洲盟友的关係更加紧绷。新加坡会受到这些区域紧张情势的影响。

  他向新加坡人喊话,必须做好准备,未来数十年,区域可能不会像过去那般和平及稳定。

  此外,李显龙献词内容也谈到新加坡抗疫成果、经济挑战及国家未来发展等议题。

  新加坡共有4个官方语言,除了李显龙以英文致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稍晚将宣读华语版献词。马来语及澹米尔语将由另外2位官员宣读。

  新加坡明天将于滨海湾浮动舞台举办国庆庆典。

 

 

相关专题:李光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