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岸田文雄改组内阁 新阁员必须报告与"统一教"关系

京港台:2022-8-10 05:2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岸田文雄改组内阁 新阁员必须报告与"统一教"关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星期三(8月10日)将改组内阁,以便扭转民意支持度持续低迷的窘状。而岸田文雄对新内阁成员有一项特别的要求相当引人注目,那就是每人都必须检讨和报告各自与备受争议的宗教组织“统一教”的关系。

  自从前首相安倍晋三上个月在街头演讲时遇刺身亡后,日本自民党国会议员与“统一教”的关系就一直受到日本媒体与民众的高度关注。刺杀安倍的凶手声称他的母亲就是“统一教”的成员,并且因为被骗捐出所有财产导致破产,而他刺杀安倍的动机也是因为他认定安倍曾为“统一教”做宣传。

  岸田文雄星期二表示,新的内阁成员和新的自民党官员必须“彻底检讨”他们与“统一教”的关系。

  “这将是一个前提,”岸田文雄在长崎市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说。

  “统一教”的全名是“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由教主文鲜明1950年代在韩国建立,目前在全球拥有300万信众。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星期一公布的一项民调,岸田内阁的民众支持率已经从去年10月他就任时的59%下跌到三个星期前的46%。这一结果与最近多项民调的结果相当一致。绝大多数受访人都希望政治人物解释他们与“统一教”的关系。

  路透社报道说,岸田文雄在长崎市表示,他的内阁需要改组以应对物价飙涨以及安全局势越来越紧张等问题。

  “在很多方面,我们正面临二战结束以来最为严峻的局势,”岸田文雄说。

  路透社引述不具名政府官员和自民党消息人士的话说,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可望保住他的职位,而日本媒体报道说,外务大臣林芳正、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以及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也都将留任。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说,日本经贸和工业大臣荻生田光一将离开目前的职位,很可能转任自民党政策研究委员会主席。岸田文雄的顾问寺田稔和上议院议员冈田直树将首次被招揽入阁,但是并未透露两人具体将担任什么职务。

  路透社说,岸田文雄本来计划在9月初进行内阁改组,但是分析人士认为最后决定尽快行动是因为他想阻止民意支持度持续下滑。

  尽管新冠确诊病例最近飙升到历时新高也是岸田文雄民意支持度下滑的一个原因,但是民调中受访人表达的主要问题还是对为安倍举行国葬的决定以及与“统一教”关系的不满。

  “他的内阁人选将表明自民党正在采取严厉的措施来处理目前还主要是个人的问题,以免全党的形象遭受影响,”路透社引述早稻田大学教授日野爱郎的话说。

  “他不愿让统一教的问题继续拖延下去,”日野爱郎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