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沙特上半年处决120人!其中一天80人被集体斩首

京港台:2022-8-10 10:15| 来源:译言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沙特上半年处决120人!其中一天80人被集体斩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斩首这种酷刑在沙特阿拉伯很常见,但随着今年处决数量的飙升,人们开始担忧它会打破2019年186人被处决的可怕纪录。据英媒《每日星报》8月8日报道,今年上半年,沙特阿拉伯已经血腥处决了120人,后续被处决的囚犯数量可能还会增加,因此引起不小争议。

  

  (部分被处决的罪犯名单)

  据报道,这些被判死刑的罪犯中有101人是沙特人,其他19人则是外国公民,包括9名也门人,3名埃及人,2名印尼人,以及一名埃塞俄比亚、缅甸、约旦、巴勒斯坦和叙利亚人。

  此前还有报告显示,与2021年期间执行的所有死刑相比,2022年1月至6月期间被处决的囚犯数量增加了80%,甚至超过了2020年(27人)至2021年(67人)期间的总和。

  而仅在3月12日这一天,就有80名罪犯被集体斩首,这也是沙特阿拉伯近年来实施的最大规模的处决。

  

  

  报告还指控称,其中超过70%的犯人因参与非致命犯罪而被杀害,因此引起了沙特国内和国际社会的谴责,尤其在沙特东部还爆发了一波又一波的民众抗议。

  当地活动人士还公布了遇难者的姓名和特征,但据报道沙特拒绝交出部分遇难者的遗体。

  随后,沙特著名分析人士阿里·阿巴斯·艾哈迈德(Ali Abbas al-Ahmed)在他的推特页面上分享了一份被沙特处决的抗议者和活动人士名单。该帖子迅速走红。

  

  

  有人谴责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阿尔沙特“只不过是一个喜欢让无辜者流血的杀人犯”,并声称这场大规模处决主要针对年轻人,他们仅仅因为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就被监禁起来。

  欧洲沙特权利组织(ESOHR)也对沙特阿拉伯的司法系统加以炮轰,抨击其“背弃了减少刑罚系统中酷刑和杀戮的承诺”,并指责沙特司法系统“缺乏透明度”。

  

  

  ESOHR主任阿里·阿杜布斯(Ali Adubusi)也表态称,这次处决公然违反了本·萨勒曼要求限制死刑的规定,现如今沙特使用死刑的情况有增无减,明显是对16年前判决请求的漠视。

  据ESOHR透露,目前两名巴林青年正面临着即将被血腥处决的危险,他们被迫在酷刑之后认罪,还有至少三名男子提供了“可信”的说法,他们声称受到酷刑,并被迫招供。

  

  

  ESOHR还批评称,尽管本·萨勒曼承诺减轻对这些指控的量刑,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还是“因惩罚性罪行而受审并被处决”,其中41人因行使“包括参与示威在内的基本权利”而被杀,另有37名罪犯因“未知”罪行被处死。

  但沙特当局发表声明称,这些犯人被判犯有各种罪行,包括谋杀无辜的男人、女人和儿童,以及企图袭击警察局和车队等等。

  当地通讯社SPA也表示,被告有权聘请律师,并根据沙特法律保障他们的全部权利。

  

  (1985年发生在沙特阿拉伯的处决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据当地官方媒体报道,1980年沙特也曾在一天之内处决了63人,2016年则有47人在一天内被处决。

  而从2015年一段公开处决犯人的罕见视频中可以看到,三名男子被蒙住眼睛跪在一条公共街道上,他们的身后站着三名穿制服的警察,以及一名挥舞着银色弯曲长剑的行刑者,周围还有一群穿着传统服饰的沙特官员驻足观看。

  

  

  

  

相关专题:沙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3: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