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新台湾白皮书:不弃武力 必须清除民进党当局

京港台:2022-8-10 20:4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新台湾白皮书:不弃武力 必须清除民进党当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中国政府发表了20多年来第一份台湾问题正式白皮书,重申不会放弃对台动武,扬言要除掉民进党当局,并抨击美国图谋以台制华。

  中国国务院国台办和国务院新闻办星期三(2022年8月10日)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称愿意继续“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但紧接着,“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非和平方式将是不得已情况下作出的最后选择。”

  白皮书称台湾民进党当局谋独行径挤压了和平统一空间,是必须要清除的障碍,并称美国和其他外部势力“以台制华”的企图注定会失败。

  白皮书没有说明会在何种“不得已情况下”采取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

  在白皮书发表的当天,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澳大利亚全国记者俱乐部发表讲话时被问及何谓不得已情况。他对此没有作出直接回应。

  有记者问,台湾2300万人对自己的未来难道没有话语权吗?肖千大使说,台湾的未来将由中国14亿人口来决定。

  中国曾分别在1993年和2000年发表过台湾问题白皮书。刚刚发表的第三份白皮书说,中国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国家完全统一。

  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就发表最新白皮书的背景作出说明时说,台湾民进党当局最近加紧了台独分裂活动,一些外部势力也在极力搞以台制华,面对新的形势,有必要发表新的国家统一白皮书,“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上星期,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引发北京的强烈反弹。中国军队随后一连多日在贴近台湾的四周举行实战化演习。

  美国坚称佩洛西此行并未改变“一中政策”,北京毫无理由采取过激行为。

  台湾陆委会稍早前说,“两岸距离已渐行渐远,这完全是中共决策当局错误政策及误判情势所致。”

  最新的民调显示,多数台湾人不希望与中国大陆统一,并希望台海关系保持现状。

相关专题:北京,台湾,民进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