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俄大比武 俄拿第一 中媒很不爽

京港台:2022-8-16 23:33| 来源:Newtalk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中俄大比武 俄拿第一 中媒很不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认为,今年“国际军事比赛”中“坦克两项”新增的“地雷区”规则是专门针对中国。   图:翻摄自腾讯网

  今年的“国际军事比赛”已拉开序幕,为俄乌战争开打后首次举办。据中国《澎湃新闻》报道,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当地时间 14 日举办的“坦克两项”比赛中,新增了“地雷区”的规则,最终初赛由俄罗斯拿下第一,中国则名列第二。

  据报道,中国此次参赛的队伍为中部战区某合成旅所辖的装甲部队,使用的是中国製 96B 型主战坦克。虽然在初赛时,由俄国拿下第一,但中国认为,名列第一的俄罗斯队成绩有明显的“水分”,且从赛事直播来看,俄国队伍在坦克主砲射击项目中,耗时远比中国长。

  该报道认为,由于俄国无法接受自家地盘上出现“中国坦克优于俄国坦克”的结果,因此今年新增“地雷区”的规则。由俄国在赛道上划分“雷区”,以模拟地下埋设反坦克地雷,但不会告知各国代表队地雷具体位置。若踩到地雷,就要在完成比赛的时间上加时。

  报道还指出,也因此各国代表队均在比赛过程中曾“触发地雷”,其中又以中国製的 96B 坦克加时最多,而俄国坦克则是完全不会踩到地雷。因此有中国人将这规则称为“对中国坦克专用智能地雷”。

  该报道也回顾历届“坦克两项”比赛,认为俄国针对中国,专门设计了许多“刁难”性规则。也因此,该报道认为,虽然能理解俄国针对中国的理由,毕竟比赛是展示俄式坦克性能的一大良机。但反言之,也恰暴露俄国 T-72 系列坦克性能的短板与中国製坦克的强悍。

  

  中国认为,今年“国际军事比赛”中“坦克两项”新增的“地雷”规则是专门针对中国。   图:翻摄自腾讯网

  

  俄军T-72A主战坦克用“堆沙包”的方式增强砲塔四周装甲防护。   图:翻摄MilitaryLand.net推特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