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学校安排学生采摘棉花“体验黑奴生活”

京港台:2022-8-17 11:20|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学校安排学生采摘棉花“体验黑奴生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洛杉矶(专题)时报》等美媒15日报道称,美国洛杉矶一名非裔母亲拉舒达·皮茨(音译,Rashunda Pitts)10日对女儿就读的学校提起民事诉讼,控诉校方安排学生采摘棉花“体验黑奴生活”致其女儿产生抑郁情绪。

  拉舒达在诉讼书中说,2017年9月,她发现女儿变得“非常安静和内敛”,为此她很困惑,因为过去的女儿非常活泼,经常会主动与她分享校园生活。后来有一天,拉舒达在送女儿上学时,发现女儿就读的学校附近有一片棉花田,于是她就此询问了时任校长助理布莱恩·维斯尼斯基(Brian Wisniewski)。

  维斯尼斯基解释说,当时学生正在学习19世纪美国废奴运动领袖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的自传,而“棉花采摘教学项目”就是为了帮助学生“了解美国黑奴的真实经历”。拉舒达表示对此项目不满,要求学校在24小时内铲除棉花田。维斯尼斯基将拉舒达的意见反馈给时任校长艾米·迪亚兹(Amy Diaz),迪亚兹回复说,校方无法在这么短时间内铲除棉花田,可能会在几天内铲除,但时间无法保障。

  拉舒达对学校的做法感到不解,后来女儿也向她反映,社会正义课老师要求学生去田里摘棉花,而她虽然没有被强迫下田摘棉花,但需要在旁边看着别的学生完成项目任务,这种经历让她产生“抑郁感”和“无法控制的焦虑感”。

  拉舒达说,学校没有获得家长的允许就让学生参加这个项目,校方也没有提前告诉家长有这个项目。这个项目导致未成年孩子遭遇情绪困扰,因此要求校方赔偿25万美元(人民币(专题)约合169.5万元)。

  除了女儿所在学校,拉舒达同时将洛杉矶联合校区教育委员会(LAUSD)告上法院。LAUSD此前已发表声明道歉,称“对这项教学活动欠缺文化敏感性感到遗憾,学校管理人员在收到家长的反馈意见后,立即作出了反应,将棉花田铲除。”不过,拉舒达认为LAUSD的回复只是谎言,是在故意掩盖“歧视行为”。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