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去年安乐死超过万人! 加拿大认定标准惹议

京港台:2022-8-17 22:15|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去年安乐死超过万人! 加拿大认定标准惹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安乐死涉及道德、伦理、法律等诸多问题,目前仍然是具争议性的议题。目前世界上有许多国家已经能够合法执行安乐死,各国的执行标准皆不相同。加拿大在2016年6月通过安乐死合法化的法桉后,在2018年就有4480人选择安乐死,到了2021年已超过1万人。近来加拿大的认定标准又逐渐扩大,因此引发了许多争议。

  综合外媒报导,现行安乐死执行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患者自行服下医师开立处方药的「自杀协助」,二是医师投药的「积极性安乐死」。去年加拿大就有3.3%的死亡人数选择「积极性安乐死」,增加速度比在21世纪初就通过安乐死的荷兰与比利时还快。

  2019年,61岁的加拿大人尼可斯(Alan Nichols)以忧鬱症与重度听力障碍为由申请「积极性安乐死」,最后在医师的协助之下结束生命。后来尼可斯的家人认为,尼可斯在健康上并不需要安乐死,便告上法院。去年,加拿大也通过像尼可斯一样状况的障碍者之安乐死申请。因此,障碍者团体批评加拿大政府的声浪也因此升高。

  加拿大的家庭医师柯艾洛(Ramona Coelho)表示,加拿大人其实将安乐死当作对障碍者最后的同情。在合法后的几年内,障碍者便能轻易地申请安乐死,这让许多只要得到医疗资源就能复元的人死去。加拿大人权委员会主席兰德里(Marie-Claude Landry)也表示,安乐死不能成为加拿大在履行人权义务时的预设作法。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