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篮球巨星乔丹芝加哥豪宅甩卖十年 为何无人问津?

京港台:2022-8-18 22:02|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篮球巨星乔丹芝加哥豪宅甩卖十年 为何无人问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堪称全世界最为人崇拜的巨星之一,也是身家最为丰厚的体育界人士。但他也像我们很多人一样,没有能避开房地产市场上的问题。

  自2021年至今的10年,这位篮球传奇人物一直试图出售他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距离芝加哥40公里的海兰帕克镇(Highland Park)的豪宅。

  此豪宅建筑从图纸开始,1995年竣工,是乔丹在20世纪90年代末躲避外界关注的“世外桃源”。当时他带领芝加哥公牛队获得了三个全国篮球协会(NBA)冠军,通过工资和赞助交易积累了大量财富。

  即使按照名人的标准,海兰帕克的豪宅也非常富丽堂皇。

  豪宅有9个房间和19个浴室,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设施包括一个电影院、一个健身馆、一个网球场和一个室内标准尺寸篮球场。

  还有一个可容纳14辆车的车库。

  房地产市场的不同“舞蹈”

  2003年乔丹最后一次效力后从篮球界退役,目前住在佛罗里达州朱庇特镇(Jupiter)的另一座豪宅里,并在2012年将海兰帕克镇的豪宅挂牌出售。

  乔丹豪宅内共有9个卧室、19个浴室和多个不同用途的场、馆、厅。

  根据负责出售该房产的地产代理公司Compass网站上所列的信息,豪宅最初的要价是2900万美元,但后来减价,“仅售”1490万美元。

  2013年,该豪宅还曾试过用较低价格(1300万美元)拍卖,也失败了。

  到了2020年,尽管网飞(Nerflix)推出了大受欢迎的乔丹系列纪录片《最后之舞》(The Last Dance),将镜头对准他作为芝加哥公牛队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但人们因纪录片重新燃起的对乔丹的兴趣也没有帮助吸引到潜在买家。

  “度身定做”

  美国的房产专家认为他们知道为什么乔丹的海兰帕克豪宅像被下了咒语一样无人问津。

  多年来专家们指出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海兰帕克镇本身就是一个障碍,因为这里离芝加哥市中心并不那么近,也没有像 号称“风城”的芝加哥附近其他地方一样的房价。

  豪宅顾问亚当-罗森菲尔德(Adam Rosenfield)在接受金融网站Marketwatch采访时也表示,乔丹豪宅的建造品味可能对一般买家没有吸引力。

  罗森菲尔德说:“当你有这样一个特制的房产,而且如此度身定做,要卖出去非常困难。”

  “买房就像买艺术品”

  另一位高端房地产专家麦·诺曼德(Michael Nourmand)向《好莱坞报道》杂志解释说,要对豪华和高端定制的房产进行估价可以说非常难。

  他说:“买这种房产更像是买艺术品”。

  “如果是普通的房子,那么这个房子有过去同类型房子的销售价格做参考。如果房子很大,很贵,它们就是那种仅此一宗的交易,很难估价。”

  诺曼地说:“这不像买牛奶,可以在网上看到别人都卖的什么价。”

  在最新一期的《福布斯》杂志富豪榜上,乔丹的财富估计为17亿美元,他的投资资产组合包括NBA球队夏洛特山猫队,所以乔丹显然并没有压力急于出手伊利诺伊州的这个房产。

  名人的失落

  不过,乔丹已经加入了一个名人失落群,群里的各位有时发现自己深爱的梦想家园可能不是那么有吸引力,能自动招来潜在的买家。

  演员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就曾有过这样的经历。

  他在2014年以5900万美元的价格挂牌出售在科罗拉多州的牧场后,也经历了无人问津的窘境。

  他最后设法卖掉了牧场,但是是在7年以后,价钱也大砍了一截,最后以3950万美元的“低价”出手。

 

相关专题:芝加哥,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6: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