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藏疫情问责百余官员 分析:重清零对习表忠诚

京港台:2022-8-28 22:2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西藏疫情问责百余官员 分析:重清零对习表忠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西藏、海南相继爆发COVID-19疫情,当地多名官员被以防疫不力名义问责。学者剖析,清零政策在中共20大前仍是最重要事项,严厉处罚失职官员代表对于清零政策的认同和对于习近平(专题)的忠诚。

  香港(专题)南华早报(SCMP)28日报导,西藏、海南相继出现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多名官员被问责、被惩罚,各省分现正热中于在中共20大前展现其对于清零政策的重视。

  西藏从疫情发生初期、2020年1月以来,仅有一名来自湖北省的移入病例;直到今年8月8日才有疫情蔓延到西藏多个城市的情形。西藏有100多名官员因未能遏止疫情扩散,在8月份被解雇或被训斥。

  据官媒西藏日报报导,自治区首府拉萨于上周有22名官员受到纪律处分。西南部城市日喀则市有77名官员被指责怠忽职守面临纪律处分,其中10人失业;另有10多名官员因为表现突出被提拔。

  观光热点海南在爆发疫情后,官方随即宣布多个城市采取静默管理,飞机航班停飞,导致数万名游客滞留当地,场面非常混乱。三亚市吉阳区委书记顾浩于16日被免职,另有多名官员也被问责。

  报导指出,中国单日新增病例数量与其他国家相比可说是“微不足道”,但在清零总方针下,这些情况都被视作重大疫情。西藏、海南的官方声明都提到,这些官员因为防疫工作不确实、官僚主义严重、怠忽职守而被处罚。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吴木銮表示,清零政策在中共20大召开前仍是政治议题第一位。中共20大具备里程碑意义,习近平很可能会开始前所未有的第3个任期,主要领导层也会改组。

  他认为,大规模处罚、问责官员是在提醒地方政府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什么,清零政策仍是国内最重要、不可退让的工作;严厉处罚也是各省或地区党委书记对于习近平表达忠诚的方式,因为这代表他们非常认真看待清零政策。

相关专题:西藏,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5: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