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男子银行账户突增3500亿 "天降财富"了该怎么做

京港台:2022-9-9 04:14| 来源:镜报 | 我来说几句


美男子银行账户突增3500亿 "天降财富"了该怎么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达伦·詹姆斯(Darren James)住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据英国《镜报》(Mirror)当地时间9月6日消息,一次奇怪的银行事故导致詹姆斯的银行账户中多出500亿美元(约合3500亿元人民币),比维珍老板理查德·布兰森富有10倍,按照这个数字,詹姆斯可以入选福布斯,成为世界排名第25位的富豪。那么天降财富出现后,这位老爸是怎么做的呢?詹姆斯向媒体讲述了他生活中的奇幻时刻。

  达伦·詹姆斯说是妻子打电话告诉他这一消息的,詹姆斯起初不敢相信,他打开银行软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詹姆斯说,“看到那些数字真是太疯狂了,我一生中从未见过这么多零。”

  达伦·詹姆斯接受福克斯第9频道(FOX9)采访时说,在短暂的眼冒金星之后,他开始思考这些钱是从哪里来的。

  “当时我们想的是谁会来’敲我们的门’呢,我们感觉自己从来不认识有这么多的钱的人。”

  詹姆斯说他也曾幻想过自己可以拿这些钱来做些什么,但最终他没有买豪宅或是超级游艇,而是接受生活里发生了这样的事,并开始安排将钱归还给它的合法所有者。“我们知道这些钱不是我们的,这不是我们合法赚来的,所以我们不能用它来做任何事情。”

  詹姆斯现在的职业是房地产经济人,但他透露说从前曾在执法部门工作过,知道保留不属于自己的财富会被视为盗窃。

  达伦·詹姆斯联系了账户所属的大通银行,对方立即着手展开工作以取回资金。但银行从未向詹姆斯透露这笔钱从何而来,以及错误是如何产生的。

  几天后,这笔天降财富从詹姆斯的账户中消失。詹姆斯说,这笔钱是周六我们为女儿存入押金时出现的,周日、周一它都还在账户里,到周二时,钱就不见了。

  说到假若自己合法拥有这些多钱会怎样时,詹姆斯说,他会花钱去帮助别人,“让世界上多一些积极的一面,让人们存有希望,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无疑,达伦·詹姆斯是非常明智的。

  实际上,如果达伦·詹姆斯不知会银行、擅自动用这笔财富,在很多国家他的行为都将被归为“不当得利”,甚至是“盗窃”。

  在我国,最著名的例子莫过于发生在2006年的许霆案。

  

  许霆,山西省翼城县人,高中毕业,出生于1983年3月21日。2006年4月21日晚10时左右,23岁小伙许霆在广州黄埔大道西平云路一处银行ATM机上取款时,遭遇ATM故障,许霆本想取款100元,结果取款机出钞1000元,且银行卡中只被扣除1元。许霆利用这种系统错误从自己的银行卡中取出54000元。

  当晚,许霆将此事告诉朋友郭安山,郭安山回住处取了银行卡后,许霆再次用卡取款16000元。次日凌晨零时,许霆与郭安山第三次返回该ATM机处,许霆取款10余万元。许霆三次取款总计17.5万余元。

  2007年12月,广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许霆以非法侵占为目的,伙同同案人采取秘密手段盗窃金融机构,数额特别巨大,构成盗窃罪,判处许霆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08年1月9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撤销上述原判,发回重审。

  2008年3月31日,广州中级人民法院重新审理此案,仍判决许霆犯有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2万元。

  2010年7月30日,许霆因在狱中表现良好假释出狱,再次登上许多新闻媒体。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9: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