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让巴黎害怕!海湖庄园机密核文件被爆涉马克龙

京港台:2022-9-9 11:37|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让巴黎害怕!海湖庄园机密核文件被爆涉马克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海湖庄园保留大量机密文件一事,不但激烈搅动本国舆论,还可能坑了盟友。在美国《华盛顿邮报》爆料其中包含一份描述某国核能力的文件后,有关“某国”到底是谁的猜测甚嚣尘上。美媒称,在拥核或可能拥核的国家中,一半是美国盟友。而法国面临的不仅有危险,还可能是尴尬——据报道,从海湖庄园搜查出的文件包含与法国总统马克龙有关的信息。

  美国政治新闻网8日报道称,评论人士正疯狂猜测《华盛顿邮报》的爆料是关于哪个国家的秘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称,目前已知拥有或可能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中,法国、英国、以色列(专题)和印度(专题)等国是美国的盟友。其他国家如俄罗斯、中国、巴基斯坦和朝鲜(专题),与美国的关系或敌对或冷淡。

  有舆论认为,这些绝密文件存在海湖庄园意味着很容易被泄露。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布伦南对微软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说,“政府内部的安全专家以及我的前同事们,对此事可能造成的损害直摇头。”CNN评论称,如果这些核机密涉及美国的盟友,可能危及它们的安全。如果它指的是美国的敌人,就亮了美国的底牌。特朗普政府时期的防长埃斯珀说,他最担心的是让错误的人发现美国知道什么情报,以及是怎么知道的。CNN称,特朗普对待核机密安全的做法是对美国和全球安全最鲁莽的漠视。

  美国内部混乱带给盟友的尴尬还不止于此。英国inews网站7日报道称,从海湖庄园查缴的材料中,有一份在法庭文件中被列为“法国总统信息”。美国《滚石》杂志最先披露此事说,两名匿名人士称,特朗普曾向亲信吹嘘,他知道马克龙的感情生活秘密。法国《快报》杂志当时评论称,这些材料“可能令人尴尬,也可能具有爆炸性”,此事已经让巴黎感到害怕。

  法国RTL电台报道称,特朗普自称这些信息来自一些美国服务机构,他知道许多外人不清楚的马克龙的“顽皮行为”。这种表述加剧了法国公共事务部门的担忧,法美两国官员现在都在试图弄清楚,这一发现是否意味着对国家安全的侵犯,抑或只是无聊的被盗“纪念品”。在消息分析专家看来,特朗普早已习惯谣言和争论,“很难搞清楚他是否在对我们信口开河”。 法国《费加罗报》评论说,目前,没有人能够证实这些信息是否存在,但这一事件已经引发法国和美国之间的外交反应。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引发大量关注后,特朗普发言人布多维奇7日在推特上回击相关指控。他指责该报在继续充当拜登(专题)政府的宣传机构,没有公开和诚实地运作。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称,值得注意的是,声明并未否认特朗普在海湖庄园保留核文件。特朗普7日则抱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搜查海湖庄园时,不仅偷走他的护照,还“窃取了”他的税务文件和具有高度机密的个人医疗档案。他在自创的社交媒体发文说,FBI特工会看到他“非常健康,拥有绝对完美的体质”。

  美国国会山网站称,在国会山,参议院共和党人正忙着为特朗普辩护,他们不知道特朗普从白宫带走了什么,不知道他保留敏感材料可能会如何泄露美国机密,也不知道他的行为是否会导致现任或前任美国官员受到刑事处罚。特朗普的文件闹剧可能会对他的未来——2024年乃至以后形成复杂的法律、国际和政治影响。

  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和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7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虽然FBI从海湖庄园带走超1.1万份文件和照片,但这似乎并未改变其坚定支持者的想法。超六成共和党人仍希望看到他发起竞选活动,即便是针对特朗普的调查中任何一项导致特朗普被指控犯罪。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5: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