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王走了钱还在:媲美商业帝国的英王室多少资产?

京港台:2022-9-9 13:54| 来源:凤凰大参考 | 我来说几句


女王走了钱还在:媲美商业帝国的英王室多少资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作者| 中国翻译协会会员、 国际政治专栏作家

  胡毓堃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地时间 8 日下午在在苏 格兰巴尔莫勒尔堡去世,终年 96 岁。

  伊丽莎白二世生于一战后,成长于二战期间,登基于冷战初期。作为英国国王和英联邦领袖,她经历过15位首相(从丘吉尔到本周二才在巴尔莫勒尔堡正式任命的特拉斯),与13位美国总统打过交道,见证了冷战结束这一世界格局剧变,在后冷战时代处理过“新新人类偶像”戴安娜王妃的公关危机,更是在时代洪流中面对大英帝国的解体与英联邦的变迁,顽强地树立着传统时代君主的形象与信念。

  

   伊丽莎白二世与英国首相丘吉尔和特拉斯的合影 图源:hellomagazine

  正如英国首相特拉斯所说,伊丽莎白二世“是现代英国建构的基石……因为她,今天的英国方能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令人倍感唏嘘的是,三个月前她才刚刚出席了纪念自己登基70周年(白金禧年)庆祝活动。如今喧嚣散去、典礼落幕,女王本人旋即完成了自己传奇的人生旅途,告别这个世界。

  遥想伊丽莎白二世登基之初,丘吉尔已经二进唐宁街10号,美国总统还是杜鲁门,前苏联仍在斯大林的领导下。再回首,“登基时还是广播时代,离开时已是抖音时代”,包括她本人在内,近年来“昨日世界”杰出领袖与重要人物们先后去世,更是一次又一次地提醒和确认:旧的时代已经结束,而旧世界的记忆,正在被逐渐凋零的亲历者们所带走。

  女王走了,但她的遗产依旧还在。就在白金汉宫发出声明的同时,美国《财富》杂志迅速发文,分析其个人财产将如何处置。据统计,伊丽莎白二世的私人财产价值超过5亿美元,主要出自其投资、艺术收藏、珠宝、不动产(包括巴尔莫勒尔堡)。此外,女王在2002年继承了伊丽莎白王太后价值近7000万美元的遗产。这些私人财产都将由继位的长子查尔斯继承。

  

  图源:republicworld

  除了私人财产,英国政府每年都会向她支付一笔“主权赠款”(Sovereign Grant,最早源自乔治三世与议会的协议),用于支付王室成员的部分开支,去年至今的赠款额度超过8600万英镑。但事实上,英国王室本身便像一个“家族企业”,由王室高级成员组成的“王室企业”(Monarchy PLC,俗称The Royal Firm),掌握的不动产价值超过280亿美元,可媲美任何一家“全球商业帝国”。

  据报道,王室本身不直接从“家族企业”中赚取商业收益,而是通过给予相关企业已“皇家认证”,使自己获得收入,同时让相关企业获益盈利,并成为刺激经济的一种手段。伊丽莎白女王去世后,继位的查尔斯将承担起“家族生意”的主要责任。

  

  伊丽莎白二世与王室所有的桑德灵厄姆府 图源:Daily Express

 

  同时,对于英国来说,最直接的任务便是女王的葬礼。由于这是70年来头一回,包括《卫报》在内的英国媒体用专文解释了未来10天的官方工作流程和国葬安排。按照惯例,葬礼举行前夕,其它君主制国家的王室成员会前来参加,并接受新国王的接见,葬礼显然会成为一个外交场合。但有多少国家的政府首脑和共和制国家领导人会参加葬礼,目前尚不得知。

 

  可以确定的是,各国领导人第一时间发出致敬与哀悼这一事实,证明了这位传奇女王的名望、口碑与国际影响力。无论届时有谁会线下参加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这都会是近一个世纪以来规格最高、最受瞩目的国际仪式性活动之一。我们是否会因为一场葬礼,见证疫情时代规模最大的多边外交活动,答案很快就会揭晓。

相关专题:女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