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兰州公交集团欠薪数月 竟要求员工贷款给自己发薪

京港台:2022-9-9 21:56|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兰州公交集团欠薪数月 竟要求员工贷款给自己发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已欠工资多月的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向职工发出通知书。该告知书中称,“用于解决2022年6月至9月职工工资的兰州农商银行‘金城E贷’(专享)定制贷款,由集团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承担按月结息、到期还本责任。”

  兰州公交集团一位工作人员向大陆媒体表示,因为集团内职工数个月未发工资,无奈只能出此下策。该名工作人员称,之所以让职工自行贷款,并由集团还本金及利息,是因为兰州公交集团已经没有办法申请贷款。

  员工可以选择不签,或者选择再等一会,等企业有钱了再发。

  该工作人员更透露,并非仅仅是公交车驾驶员发不出薪水,全集团甚至领导也没有正常拿到工资。

  有职工家属质疑称,这是让职工自己贷款给自己发工资,并且还将自己的征信“搭了进去”,“如果企业自己都因为各种原因办理不下来贷款,那无法还贷的风险又有谁来承担?”

  兰州市国资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注意到相关问题,并已经将相关情况反馈。兰州市国资委经济运行考核科一位工作人员回应当地媒体查询时表示,针对兰州公交集团发不出薪酬的问题,国资委已成立了“风险化解小组”,“这个小组目前正在协调资金的问题。”

  上述工作人员证实,据人社部门报过来的数据显示,兰州公交集团已经近4个月没有发工资薪。该工作人员表示,兰州公交集团发不出工资,原因主要集中在运行成本高,收入无法复盖成本的问题。

  由7月开始,兰州市採取防疫封控措施,到现在还有部分小区间歇性封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