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饮用水有化学问题?上百个社区大批人得病

京港台:2022-9-12 11:20| 来源:加拿大留学生问吧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饮用水有化学问题?上百个社区大批人得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加拿大一直以食品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自居。但是前段时间,曝出了多个食品卫生问题。然而现在,连饮用水也变得不安全了!

  据报道,在纽省有160多个社区水质堪忧!

  

  图源:CBC

  纽省一些城镇的官员说,他们社区的水质非常不可靠,在某些情况下,它会导致居民生病。

  虽然政府表示它正在慢慢解决问题,但“Boil water advisories”目前还不会在短期内结束。

  Boil water advisories是为了告知居民他们需要煮沸水以保护他们的健康免受潜在的致病细菌、病毒或寄生虫的影响。

  

  图源:加拿大政府官网

  社区委员会主席Todd Russell说,Black Tickle社区多年来一直处于Boil water advisories警告下,当地人普遍患病。

  “当地有很多很多记录在案的胃肠道疾病或腹泻病例,”Russell说。“这些类型的水传播疾病在Black Tickle中非常普遍。”

  在纽省约有160个社区因公共供水系统供应不干净或不安全的饮用水而受到Boil water advisories警告。截至去年的人口为87人的Black Tickle社区是其中之一。

  在附近的Rigolet,市长Charlotte Wolfrey说,不干净的水和氯混合会产生致癌化合物,例如三卤甲烷。2009年的一项政府研究显示,Rigolet是全省42个社区中存在“重大化学问题”的社区之一。

  Wolfrey指出,即使水经过处理,它仍然构成危险。

  纽省政府官员Amy Coady表示:“这是一个已知问题。它影响到每个人。清洁、安全的饮用水应该是一项基本人权。”

  Coady承认当前的主要问题:维护水处理系统并非易事,但还有其他解决方案。一些城镇已经安装了饮用水药房。它本质上是一个位于城镇中心的加热棚,居民可以在那里获得饮用水。

  还有组织提出了另一个建议:让有足够人口在未来二十年内仍能维持收入的社区申请贷款维修供水系统。

  他们的想法是,在15年内,居民可以偿还100万加元的贷款来修复供水系统,可以在一年内使社区获得干净的水。

  在一份声明中,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称解决目前的水质问题是“优先事项”,并表示该部门通过努力,今年已取消了五个城镇的Boil water advisories警告。

  该部门表示,该省还在三年内为大约300个水利项目提供了资金,耗资1亿加元。

  不过,Coady正在寻求一项更广泛的计划——一项涉及纽省全部农村社区的计划。她说,由于社区老龄化、基础设施老化、气候变化、污染和水位波动,目前的Boil water advisories警告不会取消。

  “我们需要集中资源、一起思考并找到解决方案,清洁的水是最重要的,”她说。“这个负担不能一直压在居民身上。”

  “水对我们的福祉至关重要,我们有权获得安全、清洁的饮用水,”她说。“在目前情况下,我们的居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参考链接:https://www.cbc.ca/news/canada/newfoundland-labrador/rural-leaders-boil-advisories-1.6575429

  https://www.canada.ca/en/environment-climate-change/services/environmental-indicators/boil-water-advisories.html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